能源部长:电费折扣5至40% 政府国能承担9.8亿费用

能源部长:电费折扣5至40% 政府国能承担9.8亿费用

 

(吉隆坡28日讯)政府今日公布“保护人民与经济复苏援助配套”(PEMULIH),包括电费减免措施,能源与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三苏安努亚说,政府和国能(TNB)将在这项措施中,一共承担9亿8000万令吉的费用。

三苏安努亚今晚发文告指出,在承担这笔高达9亿8000万令吉的费用当中,政府承担的费用佔了大部分,高达9亿3000万令吉,其余5000万令吉由国能承担。

他说,在大马半岛方面,用电量200千瓦时和以下的家庭用户,可获得高达40%的电费折扣,预计将有290万名家庭用户受惠。

“至于140万名用电量在201千瓦时至300千瓦时之间的大马半岛家庭用户,可获得最高15%的折扣。”

“至于用电量301千瓦时至600千瓦时的家庭用户(240万名家庭用户),以及用电量601千瓦时至900千瓦时(70万名家庭用户)者,可分别享有10%和5%电费折扣。”

至于大马半岛非家庭用户(商业、工业和农业),政府已同意提供5%的电费折扣。

在沙巴方面,用电量200千瓦时和以下的家庭用户,可获得高达40%的电费折扣,预计将有22万名家庭用户受惠。

“至于9万名用电量在201千瓦时至300千瓦时之间的家庭用户,可获得最高15%的折扣。”

“用电量301千瓦时至500千瓦时的家庭用户(11万名家庭用户),以及用电量501千瓦时至1000千瓦时(9万名家庭用户)者,可分别享有10%和5%电费折扣。”

至于沙巴的非家庭用户(商业、工业和农业),他们也与大马半岛的非家庭用户一样,同样享有5%的电费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