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熟封锁无助抗疫 无法营业者的牺牲会再成空

(民都鲁29日讯)人联党民都鲁支部青年团团长沈象洪表示,若全面封锁仍是目前“半生熟”的形式,对疫情控制并无太大帮助。“长痛不如短痛”,若要彻底压平疫情曲线,应落实更严厉的全面封锁,包括大工厂也需暂停运作。

“否则,其他无法营业行业的牺牲只会一再成空,这些领域的业者在如今艰难环境下若撑不下去,员工们也将失业,成为‘陪葬品’。”

他发文告指出,全国全面封锁至今但确诊病例仍高企,显然成效也不如去年行管令1.0版有效,显示现有防疫措施需改善与加强。如今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二度延长,更让这期间无法营业的商家与业者们再陷入困境中,深感前景黯淡无光。

他表示,许多被界定为非基本服务领域的中小企业以及小商家,包括理发业、美容院、服装店等,在过去一个月全面封锁期间无法开业,收入受影响,然而他们的牺牲却换不了疫情好转。如今无限期的第一阶段更让商家们感到担忧。

沈象洪强调,如今确诊病例高,然而大多数感染群都源自于获准营业如常营运的大工厂。

此外,他也呼吁政府尽量统一标准作业程序,避免造成混乱,人民也容易感到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