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中小企走向绝路 贷款应加速批核

(美里29日讯)首相即将宣布新一轮的第一阶段国家复苏计划的全面援助,一些中小企业业者担忧,又要面对重重的繁文缛节申请程序,最后搞到什么援助都得不到!

一名中小企业业者说,去年行管令至后期的几个管制令,政府同样推出亿亿声的企业援助,然而身边几个创业的小老板,甚至有人经营十几年的业务,拿了一大堆文件去申请,最后也是石沉大海。

众多中小企走向绝路

他说,根据多次累积的申请贷款援助的经验,有关企业援助有点自己讲自己爽,很多真正需要援助,甚至停业多时的按摩业者,根本借不到贷款,算是被边缘的行业。

业者认为,如果政府有心给予中小企业援助,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简化申请程序,加快批核手续,以让商家业者更快取得贷款,以解决手上债务的问题。

他说,很多业者的情况如同“吊颈”,只剩下一口气。最重要的是快速获得援助,贷款一到位就可以协助业者解决债务,因为一场疫情及实施行管令以来,有出没进,已逐渐把中小企业者逼向绝路。

“我们不要听到政府一直说会协助中小企,这次还来个全面援助的,如果真的是全面性的援助,请加速批核贷款及简化申请手续,至少让商家可以喘一口气。”

恐撑不过行管期

他说,好听是获得“援助”,借来的贷款还不是要自己买单?但是至少让负债累累的业者,可以获得贷款来减轻压力及负担,总比没有来得好,希望此次各行业真得能获得援助,并非空穴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