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岛为什么是阿根廷的?

来源:游无穷   由 平原公子      2021年6月26日

6月2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在联大非殖特委会关于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的会议发言中指出,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从本质上讲是殖民主义的历史遗留问题。

在国际关系中殖民主义思维以及与此一脉相承的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仍有形形色色的表现形式,仍在严重冲击正常国际秩序,严重损害有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耿爽表示,中方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的正当要求

很多人问,为什么我们要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

第一,英国经常对我们国家的主权问题指手画脚,动辄在香港、新疆问题上煽风点火、造谣抹黑,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打到外线去”,谈一谈他的“殖民主义遗毒”

第二,爽哥已经说得很清楚,反对帝国主义霸权,反对殖民主义是我们的“普世价值”,这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并且符合《联合国宪章》的精神。1960年,随着非殖民化进程的加快,联合国大会通过了标志性的《给予殖民地国家和人民独立宣言》。《宣言》宣布,世界人民都应享有自决权,需要迅速和无条件地结束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

你反不反对帝国主义?

你反不反对殖民主义?

既然反对这两个人类文明的历史毒瘤,支持弱小民族追求独立、解放的运动,那支持阿根廷对马岛的主权是不是天经地义?是不是符合人类文明的“大义”?

有些人就是屁股坐歪了,但凡有国家和帝国主义不对付,那就是帝国主义是“大义”,那些国家是“逆贼”;举个例子,朝鲜、伊朗、叙利亚和美国不对付,朝鲜、伊朗就成了“流氓国家”,美国侵略、打压他们就是“替天行道,给人民带去自由”……阿根廷和英国之间有矛盾,打过马岛战争,还打输了,就被嘲讽成“阿根廷作死”,“怎敢挑战日不落帝国余威”……甚至还非要把马岛叫做什么“福兰克岛”……

说白了,他们不是推崇什么“民主自由”,也不是尊重什么“国际法则”,其实就是“国际达尔文主义者”,谁强,就跪舔谁,谁弱,就贬低谁,拜高踩低、趋炎附势,令人恶心。

如果你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却支持英国跨过半个地球去占领马岛,说明你脑臀严重分离。你莫不是忘了,我国曾是被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摧残压迫的落后弱小国家,我国是被帝国主义长期欺辱、压迫的第三世界国家……当年英国也跨过半个地球屠杀过我们人民,掠夺过我们土地。

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

今天,香港不是英国的殖民地,马岛自然也不应该是英国的殖民地!

谁霸道,谁不讲理,我们就反对谁;谁弱小,谁被帝国主义欺凌,我们就支持谁。

锄强扶弱、坚守“公平” ,才是咱们的“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