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安老院仅2开始接种 · 乐龄照护业者协会促加速进度


2021-05-17 19:40:53

李俊杰(左起)、戴伦和方文韬透过线上新闻发布会,针对安老院接种疫苗课题发表看法。
李俊杰(左起)、戴伦和方文韬透过线上新闻发布会,针对安老院接种疫苗课题发表看法。

(槟城17日讯)马来西亚乐龄照护业者协会主席戴伦说,全国1700所安老院当中,只有2所开始进行接种冠病疫苗计划。他促请政府加速进度,同时把未注册的安老院纳入考量,为院内老人接种疫苗。

盼考量未注册安老院

他说,全国有2万至3万人住在安老院;目前只有12所政府属下的安老院、365所有执照,以及100多所没有执照的安老院有向当局登记接种疫苗计划。

他说,一些没有执照的安老院因担心受罚,仍不敢向当局登记,希望政府把这个因素纳入考量。他呼吁这些业者优先看待老人的安全,而政府要让有关业者在这非常时期放心出来登记。

“有关业者别再躲起来,关于是否有执照的问题,之后再解决。”

他指今日刚接获一所布城的安老院的通知,指卫生部即将在该院展开接种计划。他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也提出许多有待解答的问题,包括执行方面是否面对人力短缺,以及登记等问题。

“我们早在2月开始注册,但接种计划至今仍未落实,期间有人迁徙,这导致需要重做登记。”

他今午透过线上参与浮罗池滑区州议员李俊杰召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与会者尚有马来西亚居家护理安老协会(AgeCope)秘书方文韬。

促让老人接种辉瑞疫苗

日前透过脸书上传视频,批评政府在安老院接种疫苗方面行动迟缓的方文韬认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宣布第二轮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会先让乐龄人士登记及接种是好的开始。不过,他们希望当局实现之前的承诺,让老人接种辉瑞疫苗。

他希望接下来能尽快让老人和安老院职员接种,毕竟密切接触老人的职员需要进出各场所办理事务,属高风险。

根据马来西亚乐龄照护业者协会跟卫生部最初的会谈,安老院将在第一阶段被分配到辉瑞疫苗,但后来因为运输等因素而展延至第二阶段。

李俊杰说,该群体原本该在4月接种,如今5月中了还没轮到。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