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资讯 传达理念 · 董总推独中教改网页

(吉隆坡17日讯)董总推出网页《华文独中教改资讯平台》,为各界提供详尽教育资讯及宣导正确教育观念,推广董总教改理念与内容,以利全国独中办学措施推行。

董总发表文告说,自2018年8月推出《独中教育蓝图》,两年多来积极推动独中教改,而推出的上述网页,设有4大功能板块,包括“独中教改”、“主题教育”、“我是老师”及“我是中学生”,另有2个资讯板块,即“独中教育专刊”和“影音空间”。

该网页“独中教改”栏目,集合所有与独中教改相关资讯,包括《独中教育蓝图》完整版及摘要版电子文档、独中教改相关新闻发布会和学术研讨会活动信息、资讯与文献等。

“主题教育”栏目则向校方约稿,收录文章从各校校长视角出发,畅谈各校教育理念及办学特色,各校优秀教师也在这个栏目中分享教学心得。此外,海外深造独中毕业生,通过投稿方式,向母校和恩师报以感恩之情。

“我是老师”栏目由董总教师教育局负责,内容含近10年华文独中教师发展工作、近期举办教师培训课程及教师福利相关活动。

《中学生》提供线上阅读

董总《中学生》1986年创刊,转型后的《中学生》暂停销售,以赠阅形式发送到学校,也提供免费全文线上阅读。《中学生》将通过“我是中学生”栏目,继续扮演教育功能,让孩子们可感受被爱与关怀,给每个人独特本质能闪出亮色彩。

此外,《独中教改资讯平台》另设“教育专刊”资讯板块,旨在更新一年一刊《独中教育专刊》。

陈大锦:教改需整体配合

董总主席陈大锦说,教育改革需整体配合,单靠教师努力,不足支撑全面改革,因此,任何教改措施在推行前,除了教师外,也需要向家长、董事与社会人士做充份观念宣导工作,这也是设立该教育专刊的宗旨。

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育主任陈友信说,独中教育改革涉及不少新论述、新知识,执行中更会遇上新挑战,唯有集思广益才能有所成就,该刊物应此目标出版。

《独中教改资讯平台》已上载董总网页,有兴趣者可浏览共享资讯,链接为:https://dzblueprint.dongzong.my/home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