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厘头议员丢人“撞铁”/小二

无厘头议员丢人“撞铁”/小二

 

最近,我国一位反对党议员不知是为了表示亲善,要和友族共庆开斋节,花了不少心思和金钱,在一个交通岛上制作金牛塑像(可能因为今年是农历牛年),还给它穿上友族传统服装,头戴宋谷,怀抱一粒特大“哥都拔”。

这个塑像制作得维妙维俏,生动可爱,引人注目。

这位州议员大概以为这次他的精心杰作会得到全体人民的赞赏,象征着我国人民不分种族,共同庆祝佳节,巩固人民的团结精神而建立一个全民的马来西亚。

岂知不如意事常八九,他的心血引来友族强烈的不满和遣责。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侮辱了他们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他们认为,宗教、信仰和文化是绝对严肃、纯洁的,不可随意加入这些外来且无聊的杂物而被玷污。

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位州议员没料到他的一番好意,却让他踩到一枚超级地雷。他不但马上拆掉该塑像,还找了一堆理由向友族同胞千道歉万道歉,可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然而,更可怕的是,类似事件可能会被有心人趁机搞乱,兴风作浪来制造人民之间的仇视和分裂。

同样的,一位来自同党的议员,在政府宣布了行动管控令(MCO 3.0)及各种SOP后,她却自告奋勇,向当权者进谏,要求允许回教徒在佳节期间扫墓和祈祷。

毫无意外的,她的建议马上引起各方人士讨伐与愤怒。大家都认为,在这非常时期提出如此建议,简直是毫无理性的。

试想想,现在是什么情况了?全国上上下下都为疫情的飙升而忧心忡忡,人心惶惶。

马屁拍在马腿上

卫生总监更一而再,再而三苦口婆心地劝请人民,佳节期间尽量留在家里,不要到处走动。大家同心协力把疫情感染线压低,免得疫情暴发而成为第二个印度。再者,医院病床已达到饱和点,医护人员也因日以继夜地工作而近于崩溃。正当全体人民歇尽所能,准备以破釜沉舟的心态抗疫之际,这位议员却无厘头地杀出这个莫名其妙的建议,真是叫人大失所望。

身为人民代议士,肯定要比其他人更有智慧,更有敏感度,更有办事能力及更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然而,从这两桩事看来,我们议员的素质哪去了?我们议员的尊严去哪了?会不会是要引起人民注意?会不会是要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或者是要博取友族的支持?如果是后者的话,这次是马屁拍在马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