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党举“失败政府”横幅 柔希盟巫青愿提供法律援助

 

(新山16日讯)希望联盟柔州联委会及柔州巫青团异口同声表态,将为涉及摩托飙车党举“失败政府”横幅和燃放红烟事件的人士提供法律援助。

希盟柔州主席兼国家诚信党柔州主席阿米诺胡达、公正党柔州主席赛依布拉欣及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昨天傍晚透过“柔州希盟”面簿专页联署发布文告,并传达上述意愿。

文告指,希盟柔州领袖昨天拜访3户因孩子涉及上述事件遭警方逮捕的家庭,并在过程中获知,人民认为政府的失败是未能解决国家所面对的问题,包括冠病疫情,而如此失败的局面,加剧人民的生活负担,加上双重标准的政策,也令百姓成为经济困境的受害者。

希盟柔州联委会促请政府立即召开国会和州议会以辩论各项课题,实现帮助人民的政策。

同时,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阿克马也表态,愿意为20名涉及此事件而遭警方逮捕的年轻人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此外,柔州巫青团副团长法烈今午透过“Pemuda Johor”面簿表达同样立场,将为涉及此案的被捕者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但不代表支持被捕者的行为。

他表示,给予援助并不含隐藏目的,也不代表柔巫青支持被捕者的行为,而是旨在协助受影响且无经济能力的家庭打官司,加上现在是开斋节、行动管控令和行动管控令。”

 

他强调,提供法律援助也不是要干扰警方调查,柔州巫青团律师可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如代表律师、律师信,至于其他费用,则需要涉案家人承担。

他提醒各界,不要利用年轻人为政治搞噱头或演出“大龙凤”。

一群摩托飙车党在开斋节首日(13日)凌晨2时,在巴力拉惹市镇路口群聚,不但点燃红色信号棒,甚至高举“失败政府”横幅,更把横幅悬挂在巴力拉惹光南华小前的行人天桥上,警方至今已逮捕20人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