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光鲜背后的无耻/南洋社论

G7光鲜背后的无耻/南洋社论

 

5月5日,七国集团(G7)外长在伦敦举行两年来首次面对面会议,实是一场反华抗俄重要战略会议。

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一再攻占各国之际,G7却在危难当儿为了自身盘算,布局打压及妖魔化中俄,而非扛起国际义务及责任,领导各国战疫,这也再次揭穿 G7“只能共富贵,不能共患难”的虚伪面目。

G7外长会议过后发布长篇公报,谴责中国在新疆和西藏的“侵犯和践踏人权”,以及中国“任意、胁迫性的经济政策”,一致对中国破坏“自由与公平的经济体系”、包括贸易、投资和发展融资的做法感到关切。

据彭博社报道,G7也考虑一项由美国提出对抗中国经济胁迫的提议,这应是整个会议的戏肉。

G7反华烙印很明显,情景就如西部7个牛仔拔出7把枪,找上落单战狼来个“公平决斗”,而2位名为莫迪与莫理森者,则使出拉绊马索的阴招,以众斗寡,实在可耻。

所谓G7集团,指的是7大工业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因非其同道而被踢出会),也俗称之与“富国俱乐部”。G7长期主导世界经济及维持他们的利益,其影响力甚至超越联合国。

在G7的“仙班”中,只限7大仙而已,愿意同流的后来者最多只能变成其跟班而已。若其他硬要修成正果挤入富国仙班者,无不会被7仙先打残一番。终归一句:世界乳酪只供我7仙及小天使分享,其他各国,只准在凡尘中为G7及其跟班瞎忙。

事实上,G7中的每一个国家,光鲜背后都有非常不光彩的恶霸前科,这包括发动第一次世界大战、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种族大灭绝、殖民世界许多弱小国家、海盗式掠夺世界资源、严重侵犯民主及人权、严重违反国际法发动战争、干预他国内政及颠覆他国政权等,甚至现今还一而再的破坏国际秩序。

重翻G7这些厚黑前科时,让人心惊,到底未来威胁世界安全的会是谁?因此,当G7摆出捍卫民主、人权及国际秩序时,其实很难让世人信服。

G7向来独善其身,也从不错过收割世界利益,但他们不应重蹈为利忘义覆辙,在当前疫情危难之时,又为国际秩序添一笔之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