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歌颂共产主义 马智礼要求与巫青团长公开对话


 

马智礼说,本身已经将道歉信和传票提交给阿斯拉夫。(档案照:透视大马)

针对巫青团团长阿斯拉夫掀起的中四历史课本言论,前教育部长马智礼要求与对方见面。

这名新邦令金国会议员在脸书撰文说,他将针对这番诽谤性言论提出诉讼,同时也邀请阿斯拉夫进行一场公开对话。

“污蔑文化是时候到此了,不是事实的东西,我们停止,并以公开对话文化取而代之。”

“让人民做出公正和平衡的判断。”

巫青团昨晚举行论坛,该论坛再次挑起中四历史课本的课题,但令马智礼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受邀出席该论坛。

2月24日,巫统青年团团长阿斯拉夫促教育部撤回并改正中四历史课本的某些内容,他声称,课文内表扬共产党员为独立斗争。

他形容这是操纵事实并称这是在希盟政府执政期间故意“播下“马来西亚马来西亚人”意识形态的种子。

他说,这种做法是要说服学生相信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没有那么糟糕,他们在争取马来亚独立时发挥了作用。

“更令人难过的是,有诽谤的内容指责马来人在与共产党战斗中服从日本殖民者。”

马智礼否认此事,并警告阿斯拉夫收回指希盟政府赞美共产党的言论并公开道歉,否则将他提告上庭

教育部后发表声明解释,中四历史课本内容的修改是于2018年4月,当时希盟尚未执政。

马智礼说,本身已经将道歉信和传票提交给阿斯拉夫。

“我指示律师,要求阿斯拉夫将这封信作为公开道歉并为其诽谤作出赔偿。”

“政治人物应该专注协助人民和建立服务,而不是专找错误、随意指责和诽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