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沦为孤儿州” 拉玛沙米轰中央政府故意忽略

拉玛沙米说,槟城是其中一个缴付最多税务给中央政府的州属,中央有责任公平、公正地分配各州收取的税款。(档案照:透视大马)
槟城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不满中央政府故意忽略,导致槟城沦为“孤儿州”。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槟城是其中一个缴付最多税务给中央政府的州属,中央有责任公平、公正地分配各州收取的税款。

“大型基础项目,例如公共交通系统,必须获得中央政府的财务拨款或担保。”

他说,槟城交通大蓝图(PTMP)是为了舒缓交通拥堵,但由于缺乏中央政府的资金,必须寻找私人投资来解决问题,导致项目进度缓慢。

他提到,随着取消槟城渡轮服务、槟城机场又缺乏提升而变得拥挤,加上交通大蓝图计划受阻,该州的公共交通系统将受到影响。

“如果中央政府顾及槟城人民的福祉,那126年历史的渡轮服务应该继续注入资金和继续运作。”

“就连扩建拥挤的槟城国际机场也没有拨款给该州。”

拉玛沙米说,即使对民主行动领导的州政府感到不满,也不应该“惩罚”槟州人民和纳税人。

“槟城人不是傻瓜,他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还击。”

从2021年1月1日起,渡轮服务将被终止,取而代之的是双体船服务,仅可载送乘客,而另外安排特殊交通运载摩哆。

同时,四轮车辆将不得不使用槟城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