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公寓罹难者家属盼拆伤心地 · “欢迎遗址建纪念馆”

 

(八打灵再也26日讯)随着政府宣布计划拆除淡江高峰塔公寓,并在遗址建造一座纪念馆,不少塌楼事件罹难者的家属及附近居民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这段悲惨的回忆会随之烟消云散。

较早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宣布,这座纪念馆将设有公园和运动跑道,但并非是具有游乐场等设施的开放区域;有关发展计划仍在审查中,该部正在等待批准890万令吉的拨款。

对此,前副首相敦慕沙希淡之女罗莎娜慕沙指出,其家人与很多人一样,都期待著这个伤心地正式拆除。

罗莎娜在这起导致48人牺牲的塌楼事件中,失去哥哥拉昔卡罗斯和大嫂罗兹塔。

她说,这起悲剧仍在许多人的记忆中,她认为随着这个地方改变,会成为让大家缅怀他们已逝去最爱的家人的地方。

“等到(纪念馆)开放后,我和爸爸,还有侄女都一定会来看看;这个计划对附近居民而言也是好的,他们已经跟这个悲惨的回忆一同生活逾25年,我相信他们也想要让这个回忆‘休息’。”

居协:遗址仍让人害怕

淡江山景园居民协会副主席哈班思星则指出,他对政府的宣布表示欢迎,并认为这(建立纪念馆)是个很好的建议。

该会主席西蒂也说,即使过了许多年,但塌楼现场的惧遗址依然让人感到害怕,许多当地居民都期待着改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