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非洲双双曝出“超级病毒”,地球可能恢复“出厂设置”?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5 08:45:17

虽说人定胜天,但事实上,在大自然和未知面前,人力其实非常渺小,用《三体》中的话说,”文明可能只是一种偶然”,就在最近,一系列震惊世界的不幸事件正在发生。据海外网12月23日的报道,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之际,非洲又出现了一种神秘的病原体,该病原体导致1名刚果女性死亡,其症状与埃博拉病毒感染相似,但到死为止,这名女性的埃博拉病毒检测一直都是阴性。

当地医疗人员用棺椁将这名女性的尸体抬出了住宅,所有的工作人员从头到脚都进行了严密的包裹和保护,就连尸体经过的地面都进行了彻底的清洗和消毒。医疗专家表示,该女性感染的恐怕不是埃博拉病毒,而是一种”未知病原体”,而她”可能是这种神秘疾病的零号患者”。为这名感染者治疗的医生达丁·邦科尔坦承,”我们都很害怕”,”埃博拉病毒是未知的,新冠病毒也是为止的,我们不得不害怕新的疾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非洲最新发型的神秘病原体称为”X疾病”,到现在为止,该疾病导致刚果(金)女性死亡的原因依然是一个谜。但CNN指出,一旦这种神秘的新病毒在人类间传播,”在森林边缘或菜市场传播”,”那么后果可能是毁灭性的”,CNN强调”X疾病”的致死率和埃博拉一样”高达50%到90%”。就在非洲惊现高致死率神秘病原体的同时,还有一个糟糕的消息从英国传来。

△刚果边远地区一女性感染神秘病原体死亡

据《人民日报》12月24日的报道,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又发现了另一种变异的新冠病毒,汉考克强调这种最新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比不久前公布的变异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其”突变程度也更大”。而据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网站此前的报道,导致约翰逊总统下达对英国东南部、东部进行最高4级封锁令的新冠变异病毒,其传染性就已经比原始毒株高出了70%。

而现在英国发现的最新变异新冠病毒其传染性又比早先的变异病毒更强,”突变程度更大”,这无疑是一个极为糟糕的消息。新冠病毒之所以再次发生大规模的突变,根据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的说法,是因为本国2名患者此前”与去过南非的人有接触”,很可能是英国的新冠病毒与南非患者新冠病毒发生了”碰撞”,从而导致了程度很大的突变或者”进化”,需要指出的是,南非的新冠病毒也早已不是原始的毒株了。

据央视新闻不久前的报道,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宣布,该国发现了一种”严重变异的新冠病毒”,就是这种病毒导致了南非的第二波疫情。著名流行病和传染病学专家卡里姆表示,据推测,这种新冠病毒变种已经存在了好几周,”在南非的传播速度非常快”。

南非的”严重变异”病毒,碰上了英国传染性比原始毒株高70%的变异病毒,”强强联合”之下,于是就催生了英国最新的新冠病毒变种,其传染性只可能更高,甚至更致命。

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不断产生强大的新变种,与此同时,非洲又出现了堪比埃博拉病毒的恐怖”X病原体”,全球人心惶惶,西方已经取消了圣诞节聚会,以免变成自己和亲人的”最后的晚餐”。原本随着疫苗的出现,人类开始变得乐观,但现在看来,似乎更大的疫情,更致命的病毒还在后面,这不由的让人觉得,地球是否开始”恢复出厂设置”,人类文明是不是面临一场巨大的浩劫,更糟糕的或许还在后面。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上旬,据《以色列时报》的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曾经在私底下表示,新冠病毒”可能终结人类”。内塔尼亚胡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一方面是因为他担心康复的新冠患者会”重复感染”,而这一猜测目前已经得到确认。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份的报道,新冠患者康复4个月后,”抗体几乎完全从得过病的人体内消失”,中美科学家甚至认为,”人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真正产生冠状病毒抗体”。

这不仅意味着”群体性防疫”是找死(因为抗体不会维持很久),同时也意味着不论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人们都高度依赖疫苗,每年都必须注射,而这同时又在培养更加强大的”超级新冠病毒”,从这个角度讲,无法产生和维持抗体以及新冠病毒的持续变异,的确有可能”终结人类”。另一方面,以色列是一个有着浓厚宗教情结的国家,内塔尼亚胡自然对希伯来《圣经》非常熟悉,而目前一个”末日”征兆已经出现。

据《基督时报》网站2018年9月18日的报道,一头”纯红色”的小母牛在以色列诞生了,而犹太教与基督教均认为,这是”末世”与”大审判”即将到来的征兆,在”末日之战”中,将有数十亿人在7年内死亡。难怪在新冠病毒席卷全球之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担心这可能会”终结人类”了,不过终结人类的未必是病毒,也有可能是因为疫情造成的全球性动荡和战争。据天空新闻网11月上旬的报道,英国总参谋长·尼克卡特就警告称,新冠疫情可能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在疫情加速中国崛起,加快美国衰落,中美、美俄矛盾尖锐化的背景下,在全球疫情持续恶化的背景下,战争绝不是不可想象的。不管是科学也好,宗教也罢,都在警告人类”适可而止”,如果再不踩刹车,保不准会”一切归零”从新开始,如果人类再无止境的破坏荒野环境,或者温室效应加剧,将会有更多的致命传染病被释放出来,到那时恐怕”大审判”真的就要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