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猫山王联盟 呈上诉文件申请暂缓令

 

(劳勿24日讯)抢救猫山王联盟与时间赛跑,今天已向上诉庭呈交上诉文件,同时申请执法暂缓令。

该联盟顾问兼都赖区邹宇晖说,该联盟已经在今天完成申请上诉程序,同时也向上诉庭申请临时暂缓令,让果农在上诉判决前,依然可以回到芭场工作。

他说,由于农民在本月21日收到劳勿土地局指示必须在14天内离开芭场的红色通告,高庭在昨天的判决后,律师团随即向上诉庭申请排号,并在今天呈交紧急证明书,以便申请上诉和暂缓令。

“虽然结果尚是一个未知数,但希望农民站稳立场,在暂缓令未取得前,不要与财团进行任何签约。”

邹宇晖在今日下午,在该联盟向果农汇报司法结果及进一步行动时说,要是劳勿土地局采取行动,必须靠农民的力量,守候土地。

“要是有机械及执法人员到来,大家一起挡路。”

“我们还没有输,司法程序还没走完”

他也抨击彭亨州大臣旺罗斯迪将农民形容为入侵者,他说,这是非常不人道的比喻。

“他忘记了猫山王如何帮州政府带来收入,打响国际名堂。农民在种植和推广猫山王事业过程,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帮助。”

他说,入侵者是官商勾结,不是手无寸铁的农民,农民是开垦者。邹宇晖鼓励农民,不要理会和担心任何煽动性言论或是冷嘲热讽。法律虽未全面保护到农民,但不要放弃。

郑益清两度哽咽

被农民询问,抢救猫山王联盟是否能够成功为农民保地,多个月来一直在奔波的抢救猫山王联盟主席郑益清两度感慨哽咽。

 

他说,虽然寻求司法保护受挫折,但农民不要放弃,也不要退缩,因为农民才是受害者,面对的是血汗耕种数十年的成果被抢。

他促农民不要担心,联盟不是要和州政府“斗”,而是争取权益。

“如果有关当局有心要漂白,为何不首要考量考虑已经耕种了几十年的农民的需求?”

 

他说,与州政府合作,仍是农民最终的意愿。

“这期间,农民不需要跟财团签署任何文件,否则将形同“卖身契”。

果农忧恐被逮捕

 

另一方面,关丹高庭驳回司法审核,另一厢,劳勿无地契农民面对搬迁令近在眉捷,果农担心期限后他们将遭执法人员逮捕。

一名果农今天在汇报会上,提出本身的担忧。

郑益清对此呼吁农民不要担心,照常到芭场,直至上诉结果出炉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