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总前总会长贡献获肯定 古晋道路命名黄文彬路

 

(吉隆坡24日讯)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前总会长已故丹斯里黄文彬的卓越贡献获砂拉越州政府肯定,将古晋市内一条主干道路命名为“丹斯里拿督阿玛黄文彬路”(Jalan Tan Sri Datuk Amar Wee Boon Ping),以兹纪念。

配合黄文彬逝世22周年,古晋中华总商会将于明日上午10时主办“丹斯里拿督阿玛黄文彬道路命名典礼”,中总与砂拉越中华总商会为支持单位,并由砂州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医生担任主宾;中总届时将通过面簿(www.facebook.com/acccim)直播典礼的盛况。

根据中总文告,黄文彬于1978至1998年期间担任中总总会长长达20年,是中总同仁钦佩和敬仰的前辈,他为中总打下了坚固基础,塑造强大凝聚力,并让华商成功纳入大马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

为马中关系寻突破

 

中总总会长丹斯里戴良业说,砂州政府以黄文彬名字为道路命名,意义重大且深远,这也是全国各地中总人引以为荣的大事。

他指黄文彬是一代伟人,毕生精力奉献予国家发展与建设,并致力促进华巫真诚联营合作:“黄文彬也为华社、维护华教、促进华人大团结和争取族群利益等终身事业鞠躬尽瘁,这份崇高的精神永垂不朽。”

文告说,黄文彬素有“民间大使”美誉,在1985年11月20日至28日,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率领203人代表团访问中国,为建交11年来发展缓慢的马中关系寻求突破,而黄文彬居中协调,让代表团得以顺利成行,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