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发出重大信号!美国威胁无效,中俄关系都非常重要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5-31 09:21:51

过去的几年中的G7峰会,不管是2018年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的,还是2019年在法国南部城市比亚里茨的,最终都由于特朗普的愤然离席而没有达成最终共识,就在人们将其戏称为“G6+1”峰会的同时,这似乎并不影响美国对于会议的重视程度。

按照轮转的形式,今年的G7峰会将于下个月在美国举办,而根据特朗普的建议,最大的可能性是在白宫里,所有成员国领导面对面进行会议。

今年是一个国际形势复杂的一年,而特朗普的想法是过于简单的,要知道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00万,而美国独占约175万,在这样的背景下,仅考虑卫生健康这一条,就让人各个成员们,不是很想去白宫参加会议。

当然,其它国家领导人是不是真的“怕死”,事实证明,其它6个成员国之中,最终只有一个国家非常坚决的拒绝了特朗普的邀请,而她也是唯一的女性领导,她就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明面上给出的理由是“基于疫情考量”,其实背后更多的是基于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亲密了,过去几年的G7峰会都聊不来,今年要是能够聊得来,那真会见了鬼了。

说到德国与美国之间的矛盾,过去的所有都不提,仅仅最近的两件事情就把两国关系僵化到了极致。一件事情有关德国与俄罗斯的,另一件事情有关德国与中国的。

别看美国疫情非常严重,但是美国非常关心德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北溪天然气2号”,不仅对其加大了制裁,更是拉着波兰限制了该管道的过境,使得德国的经济发展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至于德国与中国之间的合作,美国已经不爽了很久,尽管G7峰会还没有召开,但是可以预料的事情,是美国铁定会对中国进行非常严厉的批评,并指责德国与中国走得太近了。今年全球经济都不好,德国早就表明了立场,与中国合作有着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

不过,德国这样强硬也挺好的,比起前几届等到开会完,什么积极意义都没有,不如干脆在举办之前就想办法“取消”,只要看到特朗普参与其中,就知道准没有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