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应接受被骗的事实” 巫程豪:别对土团党存幻想

200531wuchenghao001
巫程豪强调,希盟领袖应该反对跳槽的政治文化。

(新山31日讯)民主行动党柔佛州州委巫程豪医生提醒希望联盟同志,须接受已经受骗和上当的事实,希盟是跳槽文化的受害者。

“我们只是被人利用来解决巫统内部的矛盾,而由始至终,土著团结党根本没有改革的意愿。”

他形容近期有人想当官想到发疯了,给柔佛州希盟成员党幻想空间,自称有能力说服一些柔佛州土团党的州议员过档希盟,导致柔佛州政权再度易手。

“即使土团党议员意愿跳槽希盟,你们相信他们吗?他们要的是官联公司高薪职位和官位。”

他强调,希盟领袖应该反对跳槽的政治文化,而不是幻想土团党议员会跳槽及制造另一场“换政府”的假象,这方式对不起人民。

他发文告指出,真正的政治奋斗是没有捷径。

巫程豪强调,希盟如今更应该脚踏实地,准备另一场10至20年的政治长征。

“我曾经经历了超过20年的政治长征,也准备另一场一步一脚印的政治长征,你准备好了吗?”

直言土团掌权致希盟倒台

巫程豪表示,让马来人至上主义的土团党主导中央和柔佛州,是造成希望联盟政府“夭折”的主要原因,他如今回看2018年第14届全国大选时拒绝党委派上阵,一点也不感到遗憾。

他说,当时候他被人误解为“不合群”,心情非常低落,他认为要等上5年至10年后,才能证明他立场与言谈是事出有因。

“但土团党的‘变色’比我预料中来的快。土团党简直是巫统的翻版,和希盟各成员党的多元政策格格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