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新武器让美军很头痛:十分钟雷达就失灵,无法轰炸叙利亚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09-30 06:52:47

叙利亚内战七年,可以说直到今年八月叙军在南部彻底打完德拉战役后,叙利亚整体局势才趋向缓和,巴沙尔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受到的反对声音也逐渐减少。因此,叙战后重建速度就明显增加,叙国内经济也开始有所回转。



不过,这些经济上的缓和对于常年征战的叙军显然是不够的,其之所以能维持战事并彻底扭转局势,原因不外乎是靠着外国援助。要知道,在叙内战前约占叙当局经济总收入1/4的石油主产区,在内战爆发后很快被IS攻占,之后又主要被库尔德武装所控制,叙方经济也出现停滞甚至崩溃。

而将叙利亚“扶起来”的主要国家则是俄罗斯及伊朗。这其中俄罗斯算是占了大头。如在2015年俄空军正式进入叙利亚后,西方势力为遏制态势的扭转,保加利亚、乌克兰等就先后以禁止军事援助为由,不让俄罗斯运输机通过两国领空。



而且,西方媒体还曾通过分析海军破冰船yauza号进出叙利亚前后的水线变化,来揣测俄罗斯的对叙援助力度。当然,俄罗斯的做法也并非完全无私。其在向叙军提供大量装备、物资的同时,也是在用实战对自己的进行检验。按俄国防部数据显示,叙内战期间,俄军除有超过6万多士兵在叙获得实战经验外,还有231种现代化武器在叙利亚进行了测试。

如今年6月,媒体就报道称,俄军10吨级的“天王星-9”型无人坦克被送入叙利亚进行测试。另在近期俄战机被击落后,俄方还确定了要向叙提供S-300防空系统,并且俄媒还称,可干扰卫星和美军雷达的俄军“克拉苏哈”-4、P-330ZH等先进电子战系统也有可能进入叙利亚。



此外,至于像KAB-500S精确制导炸弹、“口径”巡航导弹、苏-34/35/57系列战斗机、T-90主战坦克、BMPT支援战车等俄大量先进武器也都曾在,或正在叙利亚战场上被检验。而这些武器,除较先进装备外,还有很多都是会提供给叙军的。

而这里值得指出的就是,俄罗斯将这些武器带进叙利亚,除进行测试和帮助叙军外,其耗费也是不小的。但就叙方情况看,其目前是无法直接给予俄方回报的。



因此,在这些动作的背后是否还存在其他神秘金主对叙进行支持,也一直被各界所揣测,但是以色列媒体报道,那个地区大国就是伊朗,伊朗每年都会援助叙利亚过百亿美元。毕竟,叙利亚形形色色的反对派武装,其背后金主就有土耳其、沙特、阿联酋、美国等多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