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祖丁:谈组联合政府前 行动党需弃“种族主义”

(吉隆坡30日讯)对于巫统领袖不断释放愿与希盟任何成员党组成联合政府的讯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今日不愿回应愿否与民主行动党组成联合政府,惟强调后者需先公开放弃“华裔沙文主义政策”或“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

达祖丁也是前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他今日出席巫统代表大会后,在午餐时段针对媒体询问是否可能与行动党组成联合政府时说,除非行动党公开宣布放弃“种族主义”及“华裔沙文主义政策”。

“他们指控我们种族主义,我们才不是种族主义……他们目前的政策(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与我们的政策不相符。”

责林冠英没建树

他强调,回教属于国家官方宗教,因此不能与其他宗教摆在同一位置。

达祖丁认为,财政部长林冠英只是表面强调尊重宪法及回教作为官方宗教,但背后做的又是另一套。

他认为行动党拥有本身政治议程,也就是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的议程。

“若与对国家贡献良多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比较,林冠英迄今可说对国家及人民没任何建树,只会怪罪前朝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