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度不如希山 扎希庆幸只是输1%

《东方网》2016年09月28日

支持度不如希山 扎希庆幸只是输1%阿末扎希为大马伊斯兰发展局的一项会议开幕。阿末扎希透露已与国防部长希山慕丁针对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ESSCOM)情报可能外泄一事,商討加强有关机制。

(吉隆坡28日讯)公正党达鲁益山(IDE)智库民调指未来首相替代人选,国防部长希山慕丁的支持度比副首相兼內政部长阿末扎希更高。阿末扎希今日针对此民调查结果笑称,还好希山慕丁支持度只比他高1%!

「幸好,他只贏我1%。」

阿末扎希今午在布城会展中心出席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活动后的记者会上,询及达鲁益山(IDE)智库对未来首相替代人选民调结果,如此回应。

达鲁益山智库是在8月26日至8月30日在雪兰莪州,进行该项名为《雪州选民课题及印象》的调查。在可替代首相人选的巫统领导人当中,希山慕丁获得32%支持,阿末扎希则拿下31%,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则有28%。

安华呼声最高

至于有能力成为首相的反对党领袖方面,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的呼声最高,有30%;前首相敦马哈迪有24%,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佔17%,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佔15%,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则有14%。

55岁的希山慕丁是首相纳吉表弟,他来自政治世家,父亲是大马第三任首相敦胡先翁。他过去曾担任青体部长、教育部长及內政部长。目前也是巫统副主席。

63岁的阿末扎希的父母则是来自印尼爪哇岛,他在担任內阁部长前,曾经担任国家储蓄银行主席。目前也是巫统副主席的他,过去曾担任首相署部长及国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