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叶新田率队出席

《赤道论坛》2016/09/29 中国报

东南亚各国代表、特别嘉宾及主办国代表合照

(吉隆坡28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日前率队,出席第11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而同时召开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会议,也达致4项议决。

董教总在文告指出,研讨会于本月23日至26日在印尼日惹举行,大会主题是“东南亚华文教育的类型、转型与质量提升”。

它说,东南亚各国、中国和台湾约150名华文教育工作者出席;会议也接获60篇各国专家学者提供关于华文教育发展论文。

它说,叶新田在会上也发表大马华文教育运动,正处于分化与改组的报告,也针对我国当局对国民学校体系的偏爱,直接触动华文教育的切身利害问题。

秘书处达致4议决

它指出,同时召开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秘书处会议,共达致4项议决,包括2016至2017年秘书处,继续设在我国董教总教育中心。

另3项议决是选出2016至2017年度秘书处成员、委托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于2017年在泰国承办“第12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委托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于2019年在缅甸承办“第13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以及明年出版第14期《东南亚华文教育通讯》。

《中国报》


印尼华文教师合影。

部分代表在崇德三语学校欢迎牌前合影。

各国首席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