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促国阵、民联清楚说明‧“执政后如何对待华教?”

《赤道论坛》2012/05/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檳城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国阵及民联两大阵营在来届大选来临之前,清楚明白地告诉选民,一旦执政,將会如何对待国內华文教育的发展!

“请双方阵营把讯息列入各自的政纲或大选宣言之內,让人民知道你们团队的想法及態度。”

勿再將教育限於单元政策

叶新田昨晚和檳威华校董事联合会及檳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交流及匯报时说,国阵及民联就像两家大公司,选民则是消费者,这两家大公司有必要拿出诚意,开出他们解决华文教育的“处方”,给选民自己比较哪家货真价实,然后再把票投给属意的一方。

“我希望国阵和民联都要看清目前世界的趋势及大局,不要再把国內的教育局限在单元政策之內,反之,要朝多元化化的方向出发。各个源流教育获得公平的对待,自然会团结在一起。”

他指出,对於当前华教抗爭策略,他们奉行几项原则,包括坚持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的立场,同时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团结的基础是认同华教基本原则和方针。

“我们坚持体制內与体制外结合参与的方针,谈谈打打,打打谈谈,灵活应用抗爭策略。另外,我们也坚持独立自主,广泛依靠群眾,因为这是致胜的不二方针。”

叶新田说,他会继续全国跑透透,毕竟各地匯报会可以强化华校董事运动结合,加强董总与各州董联会的基层组织,以为华教抗爭。

出席匯报会者包括檳威华校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蔡亚汉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