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菲宜不欢迎沙非法移民•交首相宣布设皇委会调查

20150529_mipex_mohd_shafie_02.jpg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5:06:02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苏晓枫摄影】沙巴州居民要求设立非法移民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呼声高涨,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沙菲宜(Shafie Apdal)亦表明他不欢迎非法移民到沙巴,并交由首相宣布设立皇委会的决定。

20150529_mipex_mohd_shafie_03.jpg沙菲宜(右图中)说:“基本上没有一个人或国家喜欢非法(移民)到自己的国家。特别是我的(国会)选区仙本那(Semporna),我们也面对海盗问题。你以为我们喜欢吗?”

他表示,非法移民现象最重要需要被调控,以免非法移民危害国家安全。

此外,他不赞成首相纳吉和在野党领袖安华进行大选辩论,指称选民是以朝野政党发展表现做决定,“乡村居民不以辩论来赢,重要是有屋子、水供、马路等。”

他认为,选民会根据国阵政府所做的发展成果,来衡量国阵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