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议苏丹买车牌被煽动法调查•尼查称若冒犯任何人愿意道歉

b03535b862bca230372ae06d8e4ba595.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上午11点51分

2dfb3db1c7d678ea1d5966d0797caa0d.jpg前任霹州大臣尼查(左图)因为在推特非议柔州苏丹依布拉欣,以52万令吉高价投得WWW1车牌而惹祸,尽管他已经表示若其言论冒犯任何人,那他将愿意道歉,但是柔州警方还是援引煽动法令调查尼查的推文。

根据《星报》了解,柔佛州警方已经成立一支小组,来调查尼查。

他们总共在州内接获5宗针对尼查的投报。

柔州总警长莫哈末莫达(Mohd Mokhtar Mohd Sharif)受询时也证实,有关特工队已经开始调查工作做。

“我们将会透明和专业调查此事,就让我们在没有任何压力之下执行职责,确保对双方都公平。”

王室澄清不曾领取公帑

f4abae2aedab19122b2fd83814a8852c.jpg柔州苏丹依布拉欣(右图)日前以史上最高的投标价格52万令吉投得WWW1车牌,招致尼查的批评。

他通过推特发表三篇推文,批评52万令吉购买一个车牌不值,并表示这笔钱应该用来协助更贫穷的人民。

不过,王储东姑依斯迈稍后发表推文驳斥,指柔州王室从来没有领取政府一分一毫,更斥责批评者在开口评论前应该先做好功课。

声称反映一般百姓看法

对此,尼查接受马来报章《阳光日报》访问时表示,若其言论冒犯了任何人,那他愿意道歉。

这名伊斯兰党武吉干当国会议员解释,那些推文无意质疑柔州苏丹花费52万令吉高价,投标这个大马史上最贵的车牌。

他声称,推文内容所反映的只是平民百姓一般看法。

“有者指控我冒犯苏丹,那太过分了,因为我完全是无意的。”

“那只是我从普通百姓角度所发表,对于国家局势的看法,他们很多人的生活仍很艰难,同时需要得到关注。”

阿莎丽娜加入挞伐行列

346b9a44568086be601e3861729fdc1f.jpg另一方面,巫统边加兰国会议员阿莎丽娜(左图)昨日也加入挞伐尼查的行列,要求后者向苏丹道歉,因为推文已羞辱王室,并导致人们憎恨王室。

“没有法令禁止统治者拥有财产,因为那是个人权力。对我而言,尼查是歇斯底里,并趁机制造机会导致人们憎恨王室。”

“如果尼查对此事感到不满,有胆就去觐见苏丹,我要求他道歉。我相信他够胆不这么做。”

这名前旅游部长劝告尼查,不要政治化王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