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巫统领导获50万,而长屋酋长获450令吉,到底谁才能使国阵保有权力?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8日 下午 07点30分

 Edgar Ong

点评:当我在上周末读到东姑拉沙里最近爆料表示“巫统区域领导人以及国会议员每月赚钱高达5万令吉,甚至一些赚钱数十万令吉”,我感到震惊及难以置信。

拉沙里是一名争夺首相职位的永久竞争者,他回答了一名政治分析家的询问,并提出自己对当前首相是否会为巫统领袖所推翻的看法。

当然,这在有关内幕人士及政治亲信当中,确实不是新闻或是令人震惊的启示。这在巫统当中可能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而在国阵圈子内也肯定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如果猜测是正确,而且延伸至国家层面的话,那么这就不能由巫统所控制的了。

拉沙里总结他直率的回应并表示:“打倒纳吉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国会的信任投票,但是巫统中充满了对纳吉忠诚的人,因为纳吉可以授予他们价值数百万令吉的工程项目。”

3月3日在砂拉越偏远地区巴莱林吟(Balai Ringin)的酋长所展开的抗议及愤怒断定了这种情况,他们声称他们当中有些人并没有获得津贴,而有些人则不规则地得到津贴。

这些愤怒是来自一个完全为国阵所控制的地区,眼观在州议席及国会议席当中,以及今天的国会议员数目当中,这就是为何国阵自从上一届大选后,仍然继续统治这个国家的唯一原因。

如果你赢走这22个议席,巫统将会倒台,国阵将会倒台,而公正党将会形成最新的政府!

那些在马来亚及沙巴各州的巫统领袖究竟有何作为?他们就连多数议席也未能保持,并在上一届大选为公正党所重击。事实上,若没有这些数字(砂拉越及沙巴所谓的“定期存款”),他们如今可能会坐在反对党的长椅上。

你下一个问题可能是 – 砂拉越的酋长被支付多少津贴?他们的工资每月只有区区的450令吉,比起该州政府所设定的800令吉最低工资,略超过半数,但比起马来亚所设定的900令吉最低工资就略低于半数(这是具有讽刺意味的,因为所有的食品及必需品都比较便宜)。

在砂拉越有多少位这些酋长?根据官方数字,共有5456名,如果每个人每个月都获得工资的话,那么每个月须支付的工资总额达245万令吉。

这相当于只支付49名巫统部门领袖,而他们当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并能够没有在上一届大选中赢得或保留他们自己的席位。

丹斯里詹姆斯马兴(Tan Sri Dr James Masing)回应有关抗议及愤怒,并承诺将会正视支付5456名酋长每个月800令吉工资的建议;他较后了解到,公正党在上一届竞选宣言当中,曾答应表示若当选为下一届政府的话,将支付他们同样金额的工资。

公正党已经加大了赌注,甚至进行更进一步的举动,其领袖之一巴鲁比安甚至作出新的宣言,表示无论身在何处,将对社会做出定期服务。这也是目前泰益玛目政府一直拒绝做的。

最后,你可以自己判断在马来亚政治主脑人物的强烈对比,他更担心下一辆新车的款式,或是下一位情妇等。

而另一边厢,这里还有本地酋长掌控了大约40所长屋,并在手中拥有超过300张投票,但是经过52年的“独立”后,仍然面对缺乏基本的饮用水及电力供应。他们面临山泥倾泻、洪水、旱灾以及农作物失收等困境,但仍然没有作出太多的抱怨(除了偶尔的抗议活动),并继续保持国阵在有关区域的权力。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347#sthash.uzaWri5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