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邻国向印度开枪,这次却不是巴基斯坦,看准时机收复大片领土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29 08:17:36


图为尼泊尔军队进行训练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又一邻国向印度开枪,不过这次却不是巴基斯坦,原来是尼泊尔和印度在边境上爆发冲突,多人在冲突中受伤,目前边境的印军已经被东西夹击,尼泊尔看准机会出手,开枪后夺回大片失地,印度对此也无可奈何。


图为尼泊尔特种部队

此次印度与尼泊尔冲突的原因,主要是最近尼泊尔表决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这项修正案将印度与尼泊尔之间有争议的卡拉帕尼,里普列克和利比亚杜拉三个地区正式划为尼泊尔领土,并且将其绘入了新版地图,此举遭到了印度方面的强烈不满,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为一条经过了卡拉帕尼争议地区的山路剪彩,以此示威,之后又发生了尼泊尔边防武警与几名进入争议区域的印度人的冲突事件,双方互有伤亡。

随后尼泊尔陆军参谋长塔帕和武警部队监察长卡纳尔视察了位于卡拉帕尼地区的一处边防武警哨所,听取了当地驻扎的武警小组的简报并视察了周边的一条公路,虽然尼泊尔官方宣称这只不过是一次例行检查,但是边境线上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在所有尼泊尔民众都希望政府有所作为的情况下,军方高层视察前线无疑是为了显示收回争议领土的决心,鼓舞一线士兵的军心士气。


图为尼泊尔人民庆祝宪法修正案通过

长期以来,印度在欺压邻国扩张领土方面不遗余力,除了爆发数次的印巴战争,迫使东部巴基斯坦独立成为孟加拉国之外,印度对待喜马拉雅山沿线的一系列小国的态度,也与和平友善毫不沾边,不仅将不丹变成了自己的傀儡国,还吞并了锡金,印度更是直接无视了尼泊尔方面释放的善意,对尼泊尔希望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的合理要求熟视无睹,现在印度的高傲终于引来了包括尼泊尔在内的邻国强烈反击。

虽然在南亚诸国当中,印度的体量可以称得上巨无霸,综合国力也远远超出了其他国家的总和,但是印度现在面临的局势并不乐观,除了还未过去的公共卫生事件和蝗灾带来的巨大损失之外,热带季风气候导致的旱涝失调也开始对印度进行新一轮的冲击,为了转移国内民众视线而发起的边境挑衅行动更是踢到了铁板上,在印度四面楚歌,内外交困的情况下,饱受欺压的尼泊尔看准时机收复大片领土。


图为尼泊尔军队进行训练

总的来说,印度一直妄想在南亚次大陆上作威作福,并学习自己的盟友美国,忽视国内的积压已久的矛盾,反而穷兵黩武不停地在边境上兴风作浪,如果印度不能在短时间内收拾好国内的烂摊子,一直以来维持的对周边国家的高压态势就将会土崩瓦解,届时不仅尼泊尔,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周边国家都将产生非常强势的反弹,然而因为长期存在的弹药短缺问题,印度在面临多国冲突的时候能撑多久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