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干尼出面说明控状真伪 公正党斥“倒纳吉论”武断

《当今大马》2015年7月31日 下午3点00分

尽管新任总检察长阿班迪已表明,网路流传的纳吉控状乃伪造,但这种说法未能让在野党信服。

公正党法律局主任拉蒂花敦促传闻中的控状草拟人,即前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出面说明文件的真伪。

拉蒂花今早发表文告表示,鉴于阿班迪不是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的成员,因此他不应置评所谓的纳吉控状课题。

“阿都干尼需要证实或否认草案控状的真实性。”

“阿都干尼是主导调查,也是特工队重要成员。”

“为了公众利益,我们希望阿都干尼前来澄清此事。”

斥“倒纳吉论”武断

阿班迪(见图)今天凌晨发文告,指控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所出示和引述的“控状草稿”乃伪造,同时证明存在着推翻纳吉的阴谋,因此将全力彻查和严办。

拉蒂花反驳阿班迪说,后者不能因为报道来自《砂拉越报告》,而武断地认为文件证明了倒纳吉阴谋的存在。

“阴谋的证据呢?公众有权知道一马公司案的真相。这不表示有推翻首相的阴谋。”

“即便如此,要求首相辞职是大马人的民主权利。”

两路调查受到阻挠

阿都干尼在毫不知情下,在周二遭终止总检察长职务。他当时负责牵头警方、国家银行和反贪污委员会,组成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

纳吉旋即进行内阁重组,委任4名公账会成员出任正副部长,让公账会陷入停摆,或无法继续一马公司听证会。

舆论怀疑,两个动作,旨在干扰调查一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