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与美司法部说法雷同」 纳西尔惋惜《The Edge財经日报》遭冻结

《东方网》2016年07月22日

(吉隆坡22日讯) 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纳西尔在美国司法部展开司法程序,追讨涉及一马公司逾10以美元(40亿令吉)资产后,在自身Instagram上张贴出《The Edge財经日报》在一年前封面照片,並意有所指地表示,早在12个月前,这头条导致他们被冻结(出版准证);今日,美国司法部说出类似的事情。

他也说,民主不仅仅体现於选举制度,也体现於政府机构的廉洁,法制精神及媒体自由。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

 

也是纳吉胞弟的纳西尔,上传上述贴图不到一天,已获超过1700个赞,网民纷纷留言赞同纳西尔的帖文;有者则建议纳西尔帮忙揪出大马一號官员(Malaysian Official 1)。

此外,內政部在去年7月27日起,宣佈吊销《TheEdge週刊》和《The Edge財经日报》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

该部还警告,若该集团不遵守指示停刊3个月,將会面对出版准证被撤销的后果。

內政部:3原因吊销准证

內政部秘书长拿督阿威发文告表示,公佈吊销这两份报纸出版准证的3大原因,第一是其新闻標题及报道方式引起人们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產生负面印象,进而牵连政府和国家领导人。

第二,这两份报纸的报道使用来源可疑且未获证实的资料,可能煽动公眾的思想,並且可能危害公共安寧及国家利益。

第三,特工队正在调查一马公司课题,因此不应该持续有能够引起负面猜想的报道,而这对一马公司不公平,进而对政府及国家领导人也不公平。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
点击即可观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