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可單獨執政森”‧大臣:不需要友黨

《星洲日报》2015-08-01 17:10

(森美蘭‧芙蓉1日訊)森美蘭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今日建議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來屆大選讓巫統或巫裔競選森州所有以巫裔選民為主的選區,因為即使沒有國陣友黨的幫助,巫統也可以單獨執政森州。

  • 森大臣(左)出席芙蓉區部巫統大會時,建議首相讓巫統或巫裔候選人出征以馬來人居多的選區;旁為巫統芙蓉區部主席拿督阿布烏拜達。(圖:星洲日報)

他也促請納吉委任成員黨領袖出任上議員,讓他們可以成為部長,而不要分配議席給友黨。

給友黨當上議員自爽

他今日在巫統芙蓉區部大會上致詞時說:“就算給了友黨也是沒有勝算,倒不如給幾個上議員給友黨,讓他們“自爽”(Syok Sendiri)。

“不需要給他們議席,若他們要成為部長,就把上議員名額給他們成為上議員。”

談到森州的情況,他說,其實單憑巫統就可以執政,但因為有固打,有5至6個選區讓給友黨上陣,可是他們並沒有能力,就算在競選運動期間舉行萬人宴,最終也落敗。

“現在的政治環境有別與過去,因此巫統必須與時並進和改變,並且努力做好本份,為下一屆大選做好準備,如果要取得漂亮的成績,就應該讓巫統及巫裔競選所有以巫裔選民為主的選區。”

他說,上屆大選,森州被預測是最有機會淪陷的州屬,但是憑著巫統黨內的團結和自強,讓森州國陣在36個州議席中,奪得22個州議席而執政。

“至於為了上陣而爭得頭崩額裂的馬華卻一個議席也沒有,國大黨也僅贏一席。

他指出,在308大選拿督蕭進平為馬華爭取了唯一的州議席,奈何在之後因為黨內的糾紛而將他犧牲,沒有認真篩選候選人,導致候選人落敗。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