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巫统党员可否参加土团党党选? 财政:入党一年即可


透视大马

只要在2020年1月15日之前,至少加入土团党一年的党员,才有资格在来临1月25日的支部改选上竞选职位。

雪兰莪土著团结党财政莫哈末沙益指出,即使入党资历少过1年,但个人有兴趣竞选职位,且之前有担任要职的经验,仍然欢迎参与改选。

“根据规定有两个条件,一必须在2019年1月14日之前入党,或者之前他们在党内曾担任职位。”

“但对于其他支部来说,条件比较宽松。”

他向《透视大马》披露,凡是在12月31日之前已经成为党员,并缴交了年费;有兴趣者,都可以参与改选。

这项资格包括允许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才跳槽至土团党的巫统前领袖,参与改选。

土团党的支部将在1月25日至3月1日期间,召开大会和改选,而区部则会在4月举行大会。

但是,土团党党选委员会主席赛哈密说,对于竞选最高理事会者,还有一项附加要求,就是至少加入土团党三年或者曾担任最高理事会成员,才允许竞选。

他说,这项要求是为了公平对待资历旧的党员,他们从党创办开始就服务至今。

另外,土团党江沙区部副主席阿比拉兴认为,至少入党一年的要求,有些宽松。

“当规定入党满一年的能竞选,那些第14届全国大选后从巫统跳槽过来的,也同样可以参与党选。”

“我觉得这有欠公平,因为一开始创党时,他们并没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