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平终于有望:叛军已山穷水尽 最后金主都撒手不管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01 07:03:22

自重镇汗谢洪城被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以来,叙利亚境内的叛军就陷入了躁动不安的混乱状态:他们先是用武力阻止难民离开伊德利卜区域,随后更是用伪装的”平民”身份袭击土耳其检查站,借此表达对土耳其支援不力的不满。

而出于抚平叛军不满的考量,在土耳其情报部门的指挥下,土耳其陆军教官于近日对HTS等极端派系叛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并支援叛军相当数量的轻武器,希冀于能改变目前的败局。

图为高举所谓 “自由叙利亚旗”,声称永不放弃永不服输的叙利亚反对派。

诚然,缺乏训练一直都是叙利亚叛军的命门所在:自阿勒颇战役、东古塔战役等拉锯战之后,技术装备和火力支援占优的叙利亚政府军越战越勇,反倒是叛军阵营大量有经验的部队成编制损失,继而导致双方的差距进一步拉开。

而到了眼下的伊德利卜战场,叛军阵营甚至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军事纪律——面对友军和平民时叛军往往能意气风发,重拳出击;不过一旦对上政府军,他们也就只能龟缩在据点死守待援,或是准备投降。

图为和美国在幼发拉底河以东联合巡逻的土耳其军车。

但光靠训练就能改变叙叛军被动挨打的现状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相比之下,叙利亚政府军的作战模式已经获得了极大扩展,近期更用”白天二线部队坚守,夜间主力部队闪电战”的战法,把叛军打得全无招架之力。

而在战法革新的背后,是装备、经验和训练的有机结合,叙叛军也不可能用几天的”临时抱佛脚”来与之对抗,更何况土耳其也无力向叙利亚叛军援助先进夜视器材,再怎么训练也很难弥补上这一层差距。

图为夜间突进叛军阵地的叙利亚政府军T-90S坦克。

事实上,土耳其对叙利亚叛军的训练与其说是帮助,更不如说是敷衍:汗谢洪城战役之后,土耳其就已经无法在谈判桌上保住伊德利卜,战场上的溃败更几成定势。

而借着和美国达成的”叙东部安全区”协议,土耳其才有机会把这些叛军安插在叙利亚库尔德人和本土中间,不至于让他们进入土耳其领土,成为自己的心腹大患。

但叛军愿意这样被拿来拿去,作为土耳其的”挡箭牌”么?当然不想。比起去沙漠被迫和库尔德人硬碰硬,他们更希望在湿润的伊德利卜当”太上皇”。

图为土耳其建立的”安全区”(红色围线内)以及安置居民点(蓝色方块)。

平心而论,现如今已经有些”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土耳其,不可能再下血本对库尔德人施压,或是开国门让这些嗜血成性的叛军进入土耳其境内,所以依靠着”安全区”让叛军和库尔德人继续磨干鲜血,也算是一个比较能接受的结果。为此,土耳其方面已在逐渐切断对叛军的资金援助,以逼迫他们选择土耳其给出的”换地”方案,前往土耳其划定的所谓”安全区”。

图为在伊德利卜地区为非作歹的叙利亚叛军。

而在前途和战况的双重焦灼之下,伊德利卜口袋里的叙利亚叛军行事也愈发极端:除却阻止当地居民从人道主义通道离开伊德利卜之外,抢劫、绑架甚至直接撕票的行为频率直线上升;叛军不同派系之间互相火拼兼并也成了常态……毫无疑问,他们的疯狂不仅是昭示着叙利亚最后叛军的灭亡,更是在用切实行动把自己送上加速灭亡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