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500

在这期间,全国各地迎接国庆的气氛极其热烈,商场,饭店,游乐场,电影院,幼儿园……凡是一切公共场合都离不开国庆这个主题,自朝至暮,肩摩踵接,万众欢腾,红旗飘扬。

让你感到快乐的仅仅是假期吗?当时不是,而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明天,你将在你家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检阅三军500

还有很多喜讯能让你感到舒适和振奋:

外交战线:

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果断赶在十月一日之前与台湾当局断交,尽管岛内哀嚎一片,但这是大势所趋,连台湾时政评论员,前绿营大佬沈富雄都说:神经病才会与“中国民国”建交。

国际“神经病”会越来越少,离国家统一日子也将越来越近。如果不是美国在背后折腾,台湾当局所谓“友邦”必定会秒归零。

新中国的外交事业,是由毛泽东,周恩来等第一代领导人开创,在面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全面封锁情况下,靠着实力和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打好一个战役又一个战役,牢牢把握战略主动权,七十年代彻底扭转了外交局面。

新中国将各个建设领域称为“战线”,是有其深刻涵意的,“外交战线”依然存在,对手就是美国。那些把外交当成“纯艺术”,回避斗争的的“外交行家”,蓬佩奥会好好给他们上一课。

工业战线:

鄂尔多斯盆地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比新中国早两年建国的印度,50年代就说自己肯定有大油田,七十多年过去,陆上油田零零星星,浅海油井建设断断续续,80年代投下了20亿美元,后来发现,与其自己勘探开采,不如拿这些钱买石油划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中国人的奋斗,带着一种执着精神,用毛主席话来说,就是“愚公移山”精神,百折不挠。

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曾经喊过一句话: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最艰苦的年代,新中国第一代建设者们,就是靠着牺牲精神为国家开基立业。王进喜如果还健在,他很可能会得到一枚国家勋章。

石油工人愿意用生命去为中国能源事业拼搏,就是因为他们不是在为资本家打工,而是带着一种为国家,为子孙后代谋幸福的崇高使命感。

体育战线:

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取得十一连胜的完美成绩,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十全十美”的中国女排夺冠当晚就从日本赶回来国内,把这份沉甸甸,热滚滚的国庆大礼带给祖国。

500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接见中国女排全体成员时表示:

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在各方面都强起来。实现体育强国目标,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

这是国家对中国女排精神的又一次高度肯定。

说实话,谁不爱女排?某些集体运动项目,要是有女排一半的拼搏精神,也不至于常年被人诟病。女排队员,挣钱不多,她们是如何做到一次又一次登上世界之颠的?

1964年在日本女排如日中天的时候,周恩来总理到训练场看望女排姑娘时说过:“学习日本,超越日本”!

从日本身上学习垫球,并发展了垫球技术,从欧美学习扣球,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再结合自己原来的快攻基础,用智慧和汗水不断取得突破,终于有了质的飞跃。

博采百家之长,从队员实际出发,努力发展自身优势,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这就是中国女排成为世界最强者的“秘密”。

国家道路不也是这样?中国人如果不从实际出发,不发展自身优势,不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今天怎么可能会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怎么可能会成为基建狂魔?

旧中国什么政治体制没有尝试?君主立宪制,议会制,内阁制,总统制,甚至“联邦制”“城邦制”“联省自治”五花八门,带给中国的只有更混乱,没有最混乱。

这些已被事实证明彻底失败的把戏,又有人将其重新包装,披上“民主”外衣到处兜售。

历史又一次证明,只要中国人中了这种毒,社会就会一片混乱,青年人会变得数典忘祖,毫无羞耻感地挥舞着星条旗,米字旗壮胆,而对自己国家的国旗则心性恨意,行为连禽兽都不如。大日子,懒得说它们。

1949年之前,中国是个农业国,老是被工业国摁在地上摩擦。

走向工业化并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与之密切相关的还有历史基础,国内市场,政治体制,国民意识,组织能力,管理水平,传统价值观等因素。

如果没有1949年后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工业化之路还是会在内外压力之下,扭曲变形。

把你摁在地上摩擦的人,怎么可能希望你能站起来跟他们平起平坐?今天也一样,美国连中国产业升级规划都要横加阻拦,可见当年的勇气和决心。

西方会倒贴钱,哭着喊着给你送“民主”,但决不会给你送来“两弹一星”,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它们心里清清楚楚。

尝试过五花八门体制的中国,出路在哪里?答案在哪里?人们都在思考。

一位来自湖南的北大图书馆管理员,用理论和行动给出了最终正确答案。

500

他带领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落后挨打地位,让中国在最短时间内走上了工业化道路。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历史必将永远铭记这位开天辟地的伟人。

500

祝各位大盆友,小盆友们国庆快乐,吃好喝好玩好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