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芳教师奖 留台联总退出联办

《东方网》14-09-2019

(吉隆坡13日讯)因在邀请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洪慧珠出席“吴德芳杰出华文教师奖”颁奖典礼一事上,无法和吴德芳基金等联办单位取得共识,因此,大马留台联总决定退出联办该教师奖。

留台联总会长拿督陈绍厚以会长兼“吴德芳杰出华文教师奖”大会主席的身份,决定邀请洪慧珠出席,并指如果留台联总此立场造成其他联办单位的不便而不接受,留台联总可退出联办。

根据陈绍厚在其面子书的贴文指,吴德芳基金在一封致给各联办单位的讯息,讯息中提议接受留台联总退出联办,然后委任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为新的大会主席。

该讯息也阐明,如果各联办单位有其他提议,可在今日中午12时之前提出,然后定在9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在吉隆坡客家饭店召开会议讨论;倘若没有新的提议,即表示大家一致通过,就不再召开会议。

陈绍厚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指出,教师奖已经举办了5届,然而也是联办单位的吴德芳基金今年却突然决定不邀请洪慧珠出席。

他指出,留台联总于9月5日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后,决定授权给他全权处理。

“因此,我也决定,身为留台联总的会长及这次教师奖的大会主席,决定以大会主席邀请洪慧珠出席该活动。”

不过,他说,如果大家(联办单位)认为留台联总的立场会造成大会不便,要求联总退出,他也愿意接受。

陈绍厚强调,他始终认为,身为留台人,倘若不是台湾的侨教政策,就没有所谓的留台人,因此,留台人都是以“感恩与回馈”的心来报答台湾,身为留台人,更应该要永远铭记在心。

他指出,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不管在金钱或举办任何活动上,包括留台联总主办的文华之夜,每年都给予留台联总大力支持,联总不能忘恩负义。

不涉及政治立场

他说,这个教师奖从第一屈开始就有邀请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出席,没有所谓的政治立场,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解读,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对此,大会顾问兼吴德芳基金主席丹斯里吴德芳认为,大家都是在为华文教育办点事,因此,他希望各方能冷静的去处理此事,不要过度渲染。

吴德芳也是留台联总的永久名誉会长。他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仅作出简短回应说,他们会再通过内部管道去协商解决此事,至于大会是否邀请谁出席,都有其缘由,不是随便就作出的决定。

2019年度第五届“吴德芳杰出华文教师奖”颁奖典礼已定于9月22日,在吉隆坡洗都银星宴会厅举办。而各组别即小学、独中、和国中的杰出教师奖和行政人员奖得主也都已经出炉。

该教师奖的联办单位为吴德芳基金、留台联总、新纪元大学学院和世界企业家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文报刊编辑人协会则是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