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黄书琪讲解不改立场·銮27宗乡团促撤Khat政策

5554CCY2019811201394494446.jpg
居銮27宗乡团代表一致要求教育部撤销在国民型小学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的政策。

(居銮11日讯)聆听了居銮国会议员黄书琪的讲解之后,居銮27宗乡团今晚发文告表示,当天出席会议的社团代表一致要求教育部撤销在国民型小学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Seni Khat)的政策。

文告指出,当天的所有出席者一致认为,教育部并没有在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华印及其他族群的疑虑;因此,居銮27宗乡团坚决要求教育部立即撤销在国民型小学教导爪夷文字书法艺术。

“华裔子弟学习三语已经背负沉重的学习压力。我们呼吁教育部应着重探讨如何增加孩子对三语的学习兴趣,而非增加不切实际的教学内容,让学生对三语特别是国语的学习感到泄气。”

促贯彻“新大马”精神

他们也吁请政府贯彻“新马来西亚”的精神,展现出公平、透明及民主。

他们提醒政府,从独立至今,华社对我国的发展做出了无可否认的贡献,在上届大选更有超过90%华裔选民推动改朝换代,如今的政府是我国建国以来获得最多华人支持的政府,因此他们吁请政府在推行任何政策前,应先与华社对话以及讨论,特别是事关华社所重视的教育政策。

居銮27宗乡团涵盖居銮中华公会、居銮客家公会、居銮福建会馆、居銮潮州公会等27个宗乡团体,每年都会共同举办“春到河畔迎新年”等各个华人节日庆典。

作者 : 锺传颖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