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民族大屠杀与种族主义统治

《21老友网》会讯52期   2019-07-01

*阿川*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语言、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的国家。世界上的各种主要文明,例如中华文明、伊斯兰文明、西方文明、印度文明、原住民山地文明、岛屿文明,在这里都有他们生长的土壤。多元民族、多元文化让马来西亚更加多姿多彩,让我们更加方便吸取各种文明的精华和长处。另一方面,各民族之间的差异和隔阂,也方便了外来侵略者和国内反动统治集团利用以进行分而治之的阴谋。除了原住民,我国各主要民族都是从周围各地移民而来。几百年来各民族和睦相处,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但是我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几次大规模的民族冲突事件,例如日本法西斯投降前后,在柔佛和霹雳多地的民族冲突、1969年吉隆坡5·13民族大屠杀等。在这些民族冲突事件中,人们都不难发现外来侵略者或者是特定利益集团(统治集团)进行挑拨煽动的魔影。

1969513日发生在吉隆坡的民族大屠杀,至今已经50年。但是50年前的这一段历史,至今仍然是严厉禁止的官方机密,不给人民了解真相。

据外国解密的资料以及现场目击者的回忆,5·13 事件并不是像官方所讲的那样是反对党胜利游行引起,是“共产党的阴谋”。恰恰相反,它是巫统权力斗争的结果,是以阿都拉扎(前首相纳吉的父亲)为首的当年巫统少壮派为推翻亲英自由派的东姑阿都拉曼而发动的一场政变,是马来官僚资产阶级为了取得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等社会各方面的绝对控制权而发动的一场民族大屠杀。从当年雪州州务大臣哈伦率领的暴徒开始在马来人集中地吉隆坡甘榜巴鲁及其周围地区进行排华屠杀,遭到华族激烈反抗,进而马来军团出动向附近的华族居民区开枪射杀,演变成震动全国的大暴乱。

据外媒报道,这场暴乱和屠杀,死伤人数超过数千人,焚毁房屋数以千计,数以万计居民无家可归。在死伤人士中,华族占了80多巴仙。可以说,巫统的种族主义旗帜是沾满华族人民的鲜血。几十年后,巫统的多位领袖还在不断恫吓要以华人的鲜血洗刷他们的马来短剑。

值得人们研究的问题是,他们为什么能有这样的底气来推行明目张胆的民族压迫和民族屠杀政策?追本溯源,原来这是英殖民主义者的长远布局。在马来亚独立时,英国人为马来亚量身定制了一个明文规定“马来人特殊地位”的宪法,建立了一支纯粹马来人的皇家马来军团,一个马来人占绝大多数的警察部队,一个马来人占绝大多数的政府公务员机构。也就是说,英殖民主义者在移交政权时就是移交了一部马来人特权的宪法,一个马来人占绝对多数的国家统治机器给巫统,以保证巫统能够实现它的种族主义统治。

巫统接管了政权以后,就联合其他民族上层份子建立以巫统为老大的联合政府,美其名曰“各民族分享政权”。这种富有欺骗性的“种族主义政党结盟,上层分子利益分享”的联合政府,欺骗了马来西亚各民族选民超过60年,最终在201859日的第14届大选中才被各民族选民推翻。

英国人制定的宪法,不但规定了马来人有特权,伊斯兰教有特殊地位,而且定义了马来人是“信仰伊斯兰教,践行马来文和讲马来话”。这样一来,就让享有特权的少数巫统官僚绑架了广大没有特权的马来贫穷阶层,也排斥了不信仰伊斯兰教的马来人的民族地位。在他们半个多世纪特权思想的不断洗脑下,腐蚀和败坏了马来民族几代人的精神和思想,使到马来民族丧失了竞争力和自立能力,无法放弃特权的拐杖,更无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现在巫统种族主义政权已经垮台了。但是种族主义幽灵还在四处游荡,特权思想仍然阴魂不散。巫统并没有吸取失败的教训,它的孤臣遗孽仍然在大力鼓吹种族主义和马来人特权。而一些希盟的成员党,也没有吸取教训,认清大势,还想以种族主义,单元政策,特权思想来获取选票,拉拢政治青蛙,以壮大自己声势。我们奉劝这些人,走回巫统老路,推行种族主义政策,不得民心,终究要被人民唾弃。

取自:21世纪联谊会出版的《会讯》第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