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与前朝公务员沟通不良 敦马:宽容体谅接受差异

《中国报》2019年7月01日

(布城1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希盟新政府与前朝国阵政府时期的“旧”公务员,存在着沟通与合作上的问题,需要所有人共同解决。
他解释,希盟政府上台才1年,取代执政了61年的国阵政府,因此新政府与旧公务员之间存在着差异。

“虽然我们已设法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政府发现还存在‘新旧’之间的问题。”

马哈迪今日在首相署常月集会上,向首相署各部主管和高官这么指出。

在场者包括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和公共服务局总监拿督波汉多拉。

马哈迪也强调政府高官及其下属之间建立良好理解的重要性。

“有时我们发现必须与可能不适合的人合作,如果没有理解,那么工作将很难进行。”

马哈迪(中)要求公务员学会体谅、宽容和接受差异,左起为依斯迈、旺阿兹莎、瓦塔慕迪和波汉多拉。
马哈迪(中)要求公务员学会体谅、宽容和接受差异,左起为依斯迈、旺阿兹莎、瓦塔慕迪和波汉多拉。

他指出,公务员在履行帮助管理国家的责任的同时,要学会体谅、宽容和接受差异。

他提醒公务员,为了确保和平的工作环境,必须学会宽容。

“如果我们不能容忍(其他人),不愿意体谅,那么就很难完成任务;相反,如果我们能够容纳差异,肯定能轻松地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马哈迪说,最近有新闻报导指公务员的效率低于以往。
“也许这是真的,也许这不是反映全部。但当我们受到训斥时,不应该生气;相反,应该探讨有关指责是否有依据。如果属实,公务员必须改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