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SRC案】资金汇入私人户口 证人:纳吉不高兴

Ihsan Perdana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三苏安华苏莱曼表明,当前首相纳吉获知SRC公司的资金,转入私人户口时感到非常不高兴。(摄影:Seth Akmal)

Ihsan Perdana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三苏安华苏莱曼表明,当前首相纳吉获知SRC公司的资金,转入私人户口时感到非常不高兴。

他是案件的第37名证人,在法庭接受律师沙菲宜的交叉盘问时指出,在2015年被反贪污委员会盘问获释后,他就求见纳吉以告知对方,有关SRC公司的资金,已经转入纳吉的私人户口。

他告诉法庭,纳吉对这笔钱被汇入他的私人户口感到不安。

他坦言,纳吉没有要求他就此事向警方或反贪会作出投报。

询及是否对本身公司曾做出不实行为,三苏说:“对得起良心”。

以下为沙菲宜盘问三苏的对话过程:

沙菲宜:当你会见纳吉之际,详细说明一下,他是否对有人将钱汇入其户口感到惊讶?他是否完全不知道此事?

三苏:他说不知道是谁将钱汇入他户口的。为何有人会通过Ihsan Perdana私人有限公司的的户口汇款?

沙菲宜:请形容当下的情况。

三苏:他非常不高兴。

沙菲宜:纳吉是否有指示你去报警或投报反贪会?

三苏:没有。(他随后强调在公司业务的诚信方面,对得起自己良心)

沙菲宜:我可以问你吗?根据你会面,当纳吉在于你沟通互动时……他的一举一动是否发自内心?他真的被蒙在鼓里?

三苏:他是出自内心的表现。

(三苏随后继续形容,纳吉当时的确是“发自内心地感到惊讶”,还告诉他,自己根本不知道是谁把钱汇入户口。)

(三苏还说,自己接着向纳吉道歉,因为有关公司属他所管理,还补充说,如果他知道资金来源的话,就绝不会做出此事。)

无论如何,在由副检察司莫哈末赛夫丁交叉盘问时,三苏被询及接着他又有何行动?

赛夫丁:你被指示向警方投报吗?

三苏:没有。

纳吉涉嫌与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黑钱案有关,他面对3项刑事失信丶1项滥用职权以及3项洗黑钱控状。若罪名成立,将面对20年以上囚禁和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