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又烧了!印度为何掉进俄国的军售深坑?

后沙月光 · 2019-04-30 · 来源:后沙
大毛熊要是真正帮三哥实现武器国有化,大毛熊吃谁去?不但不会这样做,还得留几手,让你买了之后来修,修完了再补,时间一到还得升级哦,一刀接一刀,而且还得有人配合吓唬三哥。

4月26日早晨,印度唯一一艘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INS Vikramaditya)在进入卡纳塔卡省卡瓦港湾时突发火灾,导致一名海军中校遇难,多人受伤。印媒称所幸火势得到了控制,航母战斗力没有受到严重损害。

  一位来自中国的先知早就预言过26日的悲剧。

很遗憾,自信的三哥没有领悟到先知的警告,继2012年6月1日航母锅炉房失火后,再次失火。

印度海陆军空三军的事故率,远远排在全球第一位,而它2018年的军费超过了俄罗斯和法国排在全球第四,前面是美国,中国,沙特。按理说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事故率应当大幅下降,结果却恰恰相反,投入越大,事故越多。

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常情况呢?最主要原因是印度提升的军费都是用在了购买国外军火上,而不是用来加强自身的军事工业,军事水平,军事素养。

嘲笑三哥是不对的,在某些人眼中,这是肤浅的行为,中国人要反思,一句“印度值得尊重”!思想境界就甩你八条街。

那就严肃点,写点深层次分析,关于印度对俄国武器依赖问题。到今年为止,印度军事装备仍有70%以上来自俄罗斯,空军和海军这个比例还要高得多。

换句话说,印度如果与邻国爆发冲突,战争的钥匙捏在莫斯科手中。

航母着火这一天,4月26日,恰好是“加里宁格勒琥珀‘造船厂为印度开工建造两艘11356型护卫舰的日子,合同价值为9.8亿美元。

这款护卫舰本来是为黑海舰队设计,但由于俄罗斯跟乌克兰闹翻,导致动力装置得不到供应保障,不得不中途停建。

结果三哥又凑了上来,问有没有护卫舰卖?老毛子激动得快哭了,砸手时的货盘活了,还能赚一大笔,赶紧上报普京,把生意敲定,动力装置嘛,俄罗斯凑合能搞,反正又不是黑海舰队标准。

2016年10月16日,普京前往印度果阿参加金砖组织第八届峰会,就把合同给签了,不是50亿,也不是20亿,更不是10亿,只要9.8亿美元,两艘11356护卫舰带回家,还等什么?赶紧拿起你手中的电话吧!

合同签了,大毛熊也不急,等了两年多才挑个航母着火的黄道吉日开工。

印度离不开俄罗斯武器,不仅仅是指武器本身,而是使用,训练,维修,保养全方位的依赖。

这种情况,从根源上来说是由于60年代印度领导人的战略眼光所致,急于求成,越陷越深。印度进入21世纪后,是想摆脱这种被动局面,但事实上并没有多少改变。

印度与苏联的关系变化,必须从中印中关,中苏关系,印巴关系,印美关系,巴美关系,中美关系入手,不过这样写,两天也写不完,所以必须简化一下。

印度自独立以来,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都保持距离,自称“不结盟”运动领袖,很硬气,拒绝任何国家的军事援助,进口武器一定要用外汇付现款,省得被人说闲话,坏了名头。

50年代印度的军火进口主要来自英国,1962年被中国打了之后,这冷艳高贵的模样就彻底改变了,

1960年左右,中苏关系恶化,争吵不断,苏联马上拉拢印度企图制衡中国,而中印关系这时也因为边境争端开始紧张起来,新德里和莫斯科便很自然地拥抱在一起。

1960年印度向苏联采取了24架伊-21运输机,赫鲁晓夫给了超低价,让印度很感动,这钩放下去后,印度越咬越深。

1961年苏联向印度推荐米格21战斗机,当时这款战机非常先进,三哥大喜过望,马上下单。结果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爆发,苏联马上停止交货。因为当时中苏还没有公开决裂,对三哥留了一手。

1964年才将12架米格21战斗机交给印度,1965年起苏联军火潮水般向印度涌去,除了米格21,还有苏7,苏7B战机,安13,伊14,图124运输机,米格8,米格4武装直升机,别佳级护卫舰,北方级登陆舰,回收级巡逻艇,纳奴契卡导弹艇,黄蜂级导弹快艇,环礁空对空导弹,A2地对空导弹,冥河地对地导弹,T系列主战坦克……

十年不到,苏制武器便充斥了印度全军,特别是海军和空军,印度还乐此不疲,每年庞大的军费开支中,用于国防科研部份不到2%。

这导致了一个遗害至今的后果,就是印度军工无法成形,谈不上自主保障,到今天印度军队连国防部强制的“40天强制弹药储备”都无法实现,只有十分之一部队可以达到要求。

以色列生产的步枪,印度连轻武器都要进口。

三哥也意识到武器全盘苏化的风险,但它采取的对策不是咬牙发展本国军工产业,而是搞“武器来源多样化”,这样,三哥武器又具有了“万国牌”特色。

到1977年,印度进口武器比例为:苏联81.2%,捷克斯洛代克+波兰6%,英国降到4.5%,美国法国各占2.4%,还有一些别的国家。

五十多年过去,只是俄国比例降低了一点,美国提升了一些,对印度来说没有什么变化。

为了引诱三哥购买本国武器,苏联,捷克斯洛代克,美国,英国,法国都提出,只要买就发特许证,允许印度在本国制造一些相关武器,结果,印度企业总是交不了货,军队要更新时,只能找国外买。企业赚不到钱,越来越拖,这又导致军队加大对外采购,形成恶性循环。

印度无法摆脱苏制武器另一原因是中巴关系,60年代中期开始,巴基斯坦在边境危机中得不到美国承诺的武器供应,逐渐向中国靠拢。70年代巴基斯坦退出了《东南亚条约》,再退出《中央条约》(巴格达),脱离了美巴军事同盟两个最重要组织,这是给中国的投名状。

美国为了报复巴基斯坦,1979年卡特取消了新增的对巴经济援助,并拒绝出售福特政府许诺过的军用飞机,而美国在伊朗王被推翻时的软弱表现,令巴基斯坦愈发失去对美国信任,而相信中国是最可靠的伙伴。

印度则认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发展威胁到印度安全,它便将武器交易与莫斯科的政治关系挂钩。这样一来,军售不再仅仅是军售,而是新德里与莫斯科政治关系睛雨表。

如果转向西方采购武器,印度担心会失去这个超级大国的支持,而美国中国巴基斯坦都反对苏军入侵阿富汗。

1976年,中印恢复大使级关系,1979年印度外长瓦杰帕伊访问北京,他建议中国“节制”对巴基斯坦的支持,被中国拒绝。中印虽然恢复了政治接触,但关系无法得到根本转变。

印度当时对中国的不满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一,中国在军事上支持巴基斯坦。

二,中印边境争端。

三,1978年6月,喀喇昆仑公路通车,通过克什米尔地区将中巴陆路相连,这条路是在1966年开建的,是战略性公路,有了它,才有了今天的中巴经济走廊。

四,印度相信它的东北两邦-米佐拉姆邦和那加兰邦的武装组织是中国在背后提供武器并训练武装分子。米佐拉姆邦是独特的,它信基督教,一直想独立建国。那加兰邦是蒙古人种,处于部落时代,也想摆脱印度。

中国说没有支持这些武装,但印度猜你有就有,除非你证明你没有。

印度总是指责中国这里那里对它不好,但印度从不想想,它利用老和尚干了多少损害中国的事?

瓦杰帕瓦离开北京回到新德里,向总理德赛汇报,中印关系只能说“解冻”,无法有明显改善,因为中国对上述问题不肯妥协。德赛是印度最老的总理,上台时81岁,是国大党和人民党政治斗争的产物,一年多就下台了。

1980年1月,英.甘地当选印度总理,虽然实现了中印关系正常化,但仍然奉行亲苏路线,对苏武器采购有增无减。从1965年开始到今天,莫斯科从印度钩了多少钱?难以估量,连美国都看得眼红。

钱是一方面,印度军事工业,武器维护水平难以提高是另一个方面,再好的战机交到印军手中,不用打,自己都能摔得粉碎。

印度每届政府都要喊一喊“武器国有化”口号,但除了舆论(包括国内网络印吹的吹捧),没有什么成效。印度有核武器,洲际导弹,卫星,然而这不等于具备最关键的实战能力。

印度武器国有化局面不是越来越好,而是越来越糟,采购好不好?万国牌当然好,官员和中间商就靠这拿回扣捞钱。

60年代起,莫斯科就一直说要帮三哥实现武器国有化,发特许证允许海德巴拉,科拉普特,纳西克三地八厂生产米格战机的电子设备,发动机,机身,但有什么用?技术全部掌握在苏联专家手中。

反过来想,大毛熊要是真正帮三哥实现武器国有化,大毛熊吃谁去?不但不会这样做,还得留几手,让你买了之后来修,修完了再补,时间一到还得升级哦,一刀接一刀,而且还得有人配合吓唬三哥。

比印度建国晚一年的新中国,不要说武器国有化,早就已经成了武器出口国了,虽然还有不足,但中国在追赶最先进水平,而印度是躺着,烈火导弹,哪国敢买?这玩意靠谱吗?再看看红旗,东风。

买武器这条路走下去,无非就是另一个沙特,而阿拉伯人在以色列人面前基本没有还手之力,以色列有自己的军工,阿拉伯人有什么?

更何况印度有沙特的石油财富吗?全是民脂民膏,三哥心中怨念太重,这坑几代人都爬不出来。

多听听先知的话,或许还能抢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