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决非法移民 大马恐“失去”沙巴

沙巴团结党主席兼哥打马鲁都国会议员拿督麦西慕。

亚庇20日讯|大马政府若不解决州内非法移民问题,沙巴恐怕总有一天会落入外人之手。

沙团结党主席兼哥打马鲁都国会议员拿督麦西慕昨日在国会上表示,有关威胁可说「显而易见」。沙巴非法移民问题从70年代就开始出现,现在已严重到影响国家安全,如果还不解决,大马绝对有可能「失去」沙巴。

「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已感到灰心。他们只能重复的问,为什么联邦政府倾全力,动用了所有安全部队及设备,还是不能完全保护沙巴免于外来人持续的进来?一些甚至可能是恐怖份子?」

他表示,根据国民登记局的数字,沙巴370万人口中,至少三分之一是外来人,外来人中大部份为非法移民。一些激进的组织,例如「沙巴及砂拉越退出大马(SSKM)」组织,也一直都在鼓吹如果大马政府没有能力保护沙巴及砂拉越,就让有能力的来做这些工作。

「即使联邦政府曾针对非法移民问题,成立了皇家调查委员会(RCI)及州联邦行动委员会,但直至今日,有关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却从未见联邦政府去执行。」

他强调,人民相信政府的能力,才托付政府去解决他们的问题,去保护沙巴不被外来人入侵。大马失去沙巴绝非危言耸听,非法移民问题不解决,迟早有一天会真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