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谈判东铁计划 林冠英:达因最佳人选

元老理事会主席敦达因去年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面,深入商议东海岸铁路计划。(图:欧新社)

去年首相马哈迪派元老理事会主席达因去中国,而财政部长林冠英感谢达因接下领导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重新谈判工作,因为它涉及庞大而复杂的合约,同时称赞他是合适的谈判人选。

“我应该感谢达因,因为这涉及庞大而复杂的合约,财政部长是一份全职的工作,如果我被委托此事,我哪里有时间去做其他事情?”

林冠英针对首相马哈迪指政府是因达因的谈判技巧而选择他领导ECRL项目谈判一事,在国会走廊如是回应。

“而且我们必须非常频繁地飞往北京,飞行时间长达7个小时,这与新加坡不同,飞行时间仅一个小时。”

他在记者会指出,本身是一名部长被很多礼节捆绑着,达因非常有经验,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强项,我认为他是去协商的最佳人选。

林冠英解释,达因是不喜欢礼节的人,说话都是很直接。

“这是我们要的,直接切入正题,直接了当的人。”

“我们非常有信心他能够找到解决方案并提交内阁,让内阁做出最终决定。”

马哈迪周三在国会说,达因去中国代表我国讨论东海岸铁路计划,是基于达因是中国能接受的人,他也有特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