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外宾面前吵架 倪可敏指诺奥玛是祸首

 

《东方网》国內 最后更新 2019年03月20日 21时23分
国会外宾面前吵架 倪可敏指诺奥玛是祸首

 

(吉隆坡20日讯)隨著国会下议院昨日在发生丹绒加弄国会议员丹斯里诺奥玛被逐出议会厅,导致朝野国会议员在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代表团面前「失控」吵翻天后,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直指,就是因为诺奥玛不服从议长的指令,在中午「硬闯」议会厅,才造成朝野国会议员在外宾面前爭吵不休。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说,在外宾面前吵架的导火线,主要是在野党议员所引起的,尤其是诺奥玛,明知已被禁足3天,为何还「硬闯」议会厅。

「这是非常要不得和狂妄的行为,过后还要迫使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宣布休会15分钟,就为了他一个人,这是非常要不得的行为。」

他说,今天已下令国会执法官员,不能再让诺奥玛私闯议会厅。

询及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昨天在外宾面前吵架的一幕其实是可以避免时,倪可敏澄清说,他是在上午10时就决定將诺奥玛逐出议会厅的。

但他说,就是因为诺奥玛不遵从有关裁定,在中午「硬闯」议会厅,才导致朝野议员爭论不休,这是要不得的行为,诺奥玛必须向全国人民道歉。

他指出,祸首就是诺奥玛,如果诺奥玛遵从议长的指示,没有进入议会厅,昨天喧闹且令人汗顏的一幕就不会上演。

昨日,大马朝野国会议员因诺奥玛被逐出议会厅3天一事,在新加坡国会议长和其代表团面前吵翻天。

当时,下议院议长拿督莫哈末阿里夫正好率领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和其代表团进入议会厅观摩,也「见证」了大马国会下议院的乱象。诺奥玛甚至「询问」陈川仁说,新加坡国会是否在相关国会议员在缺席国会底下,把他逐出议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