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伊两党再挑种族课题 归咎行动党使非巫裔掌重要官职


透视大马

纳斯鲁丁指国内司法机关的重要职位皆落入非巫裔手中,行动党必须负责。(摄影:Nazir Sufari)
巫统与伊斯兰党趁着士毛月州席补选,再次打响“种族牌”,指控国家机关的重要职位,如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首席大法官、总检察长等职位由非巫裔出掌,都是在朝的行动党所导致!

伊斯兰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更称,行动党如今已一手遮天,完全掌控政府及布城。

“我们担忧,如今的法律和司法系统,已经不再由穆斯林所掌控。当我们提到这课题,对方会批评我们种族主义,但事实是3个与之相关的重要职位,都被他们抢去了,完全不给我们的人一点面子。”

目前执掌有关职位的3人,分别是汤米汤姆斯(总检察长)、理查玛兰尊(首席大法官)以及刘伟强(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

纳斯鲁丁于本周一(25日)在士毛月双溪布伦新村的一场竞选讲座提到,行动党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就已处心积虑要谋夺上述要职。

“上述3人无法伸张法律精神。若他们在特定案件上延误采取行动,我不会感到意外。”

此外,巫青团团长阿斯拉夫也质疑,总检察长是否不愿对该名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男子采取行动?

“我们是否能相信,总检察长会采取行动?如果我们不发声,他们就不会行动。若我们放着不管,只会让他们操弄我们的宗教。”

日前,一名来自文德甲的68岁华裔老翁,因在脸书上载一幅侮辱先知的漫画,结果被警方逮捕并延扣3天,如今已获准保释外出,引起国内部分穆斯林不满。

阿斯拉夫恫言,若总检察署迟迟不采取行动,他们将在布城举行抗议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