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抨RTM扯部长后腿 林芮光道歉了…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随着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查明大马电台电视台(RTM)在“团拜直播事件”中没犯错,交通部长陆兆福新闻秘书林芮光今日为其早前发表的言论公开道歉。

林芮光日前撰写文章指RTM扯中央部长后腿,随后遭人批评干预新闻自由。

他今日在其面子书贴文表示,他如今得知RTM日前是根据标准作业程序,而转播首相敦马哈迪医生在芙蓉进行的全国新春大团拜上的致词,所以他对自己于2月17日所发表的言论道歉。

他强调支持媒体独立与新闻自由,并希望RTM未来能真正转变为高质量且专业的公共广播公司。

 

他也全力支持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提出成立媒体理事会的倡议,认为这是重新定义国营媒体重要作用的正确途径。

据报道,在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于本月17日在芙蓉新城Centrio广场举办的2019年新春团拜活动中,RTM全程直播开幕嘉宾马哈迪的致词,惟东道主森美兰大臣阿米努丁和交通部长陆兆福致词时,直播画面却转入其他广告,或镜头对着摄影棚主持人。

林芮光较后在面子书撰文,指RTM有扯中央部长后腿之嫌,其批评随即遭来多方抨击,指责林芮光干预媒体作业。

交通部长陆兆福事后受询时强调,他并没指示林芮光在面子书发布相关言论。哥宾星则指经过调查,RTM没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