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26万委军放下武器投降!委内瑞拉反对派组建1万人自由军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2-01 08:51:48

自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议会主席瓜伊多在1月23日宣布自行就任“临时总统”后至今已有一周,这期间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和委内瑞拉当局的博弈也是此起彼伏。



日前美国就正式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进行全面制裁,同时批准了瓜伊多获得支配委内瑞拉在美国担保下的银行账户中资产的权利,而这也意味着,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美国的炼油企业将归属由瓜伊多管控。


不过,对此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则依旧未承认美方的这一决定。要知道,由于委内瑞拉的财政收入主要来自于石油,并且美国还是最大的买家,因此,美方的这一决定无疑也算是除军事干预外逼马杜罗下台的最大杀招。



当然,就马杜罗方面而言,同样在近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也批准了对瓜伊多的旅行禁令,并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对于瓜伊多帮助外国干涉委内部事务的指控也开始进行调查。而在此之前,除了如前文所述的美方将委内瑞拉资产转移给瓜伊多外,美方还曾向其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援助,这无疑也是瓜伊多最大的本钱之一。

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日前还有一些社交媒体传出消息称,瓜伊多已在组建约有1万人规模的所谓“自由军”或称“加拉加斯纵队”的组织,目的就是想在委军队仍主要效忠于马杜罗的情况下,能和其形成一定的抗衡。



不过,对此瓜伊多方面还未有正面回应,但他却也对外表示,他不会低估被扣押的风险。因为这对他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同时他还强调,他们将会继续用行动来反对马杜罗。并对于当前的委内瑞拉军队,瓜伊多在此前也开出了只要军队归属到他这一阵营就会被特赦的条件。只不过以目前情况看,即使在美方也不断给瓜伊多进行助力的情况下,委内瑞拉的军队仍忠诚的效忠于马杜罗。



当然,若就马杜罗面临的压力而言,还比较关键的就是,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意外泄露可能派遣5000兵力从哥伦比亚对委军事干预的计划后,美代防长沙纳汉也对记者表示,鉴于当前委内瑞拉的动荡局势,美方不排除向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或其它地区派遣美国军队的可能。由此也就不难发现,若瓜伊多方面真有什么新情况出现,委内瑞拉国内出现内战或是代理人战争的状况也正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