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渔民农民自强提高收入 首相:依赖金援非脱贫之道


首相马哈迪强调,援助金和免费派钱并非让渔民和农民脱贫的解决方案。(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强调,援助金和免费派钱并非让渔民和农民脱贫的解决方案。

他指出,渔民和农民须改变传统方式,才能提高竞争力,从而获得丰厚收入。

“政府将改变方式,因此人民也需要改变他们解决贫穷问题的方式。我们不能依赖免费派钱,而是需要提高产量,进而提高收入。”

马哈迪是在马江县议会礼堂举行的与渔民和农民交流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希望联盟政府跟其他国家一样,努力深化农业改革。

他举例,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能够做到自给自足,相比之下,仅拥3200万令吉的我国,却必须从国外进口食品。

“一个国家的食品供应需足以应付国内至少50%的需求。我们的土地广阔,但我们还是需要从国外进口蔬菜等,但实际上我们可以自己生产这一些。”

马哈迪建议农民种植多元化农作物,合并土地以获得最高产量。

他也建议渔民要顺应行业改变趋势,采用深海渔船,配备冷冻冰箱,从而能够在海上长期作业,捕获更多渔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