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长:金马仑农业用车·续获90%路税折扣

2019-01-08 10:17
刘世雄(右三)移交有关金马仑交通课题的备忘录予陆兆福。左三起是蔡依锰、关毅夫,右四起是黄承毅、李丙富。(图:星洲日报)

(彭亨.金马仑7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说,他已同意继续给金马仑农业用途车辆90%路税折扣,并承诺有关政策有效期限在2021年10月届满后,还会继续给予他们折扣。

广告

届满才考虑延长折扣期

对于农民要求该部给予更长,而不只3年的折扣期,他表示,2021年的期限届满后,那时才考虑给予更长的折扣期。

他今日在金马仑碧兰璋与当地6个农业组织的代表对话时,回应代表的谈话时,如此表示。

针对来自不同州属的陆路交通局在执法时根据不同的标准作业程序,他表示,标准作业程序或指南只有一个,只是各执法单位对于指南或标准作业程序诠释有所不同,以致让人觉得混淆。

“我将要求金马仑陆路交通局商讨,推出指南派给农民,让他们明确知道什么可为与不可为,同时也让他们在被执法时,可向执法人员出示,避免农民成为受害者。”

针对农民要求简化验车程序,他表示,由于这涉及到技术事宜,他需要与陆路交通局讨论。

金马仑菜车公会总务刘世雄说,现在农民每年更新路税前都需验车,而在验车前,需向公会、警区主任或彭古鲁的获取支持信,才可以去金马仑陆路交通局验车。

出席的6个农业组织的代表,包括金马仑农业协会副主席钟南丰、理事黄田环、金马仑花业公会主席李丙富、副主席黄承毅、金马仑菜农公会总务蔡依锰、金马仑菜车公会主席关毅夫、金马仑巫裔小园主公会代表、金马仑印裔小园主公会代表。其他出席者包括行动党丹那拉打区州议员张玉刚、文冬区国会议员黄德等。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