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承认统考 马哈迪:解决马来人问题更重要


马哈迪指出,土团党必须接替巫统捍卫马来人的职责,这样马来人才有望与其他种族共享国家的繁荣和财富。(档案照:透视大马)
首相马哈迪强调,政府不会忽略其他族群,但是马来人面对的问题远比承认统考文凭更为重要。

根据中国报的报道,马哈迪今日为土团党登州联委会党所主持开幕礼致词时说:“土团党重视马来人的问题,但不意味不关注华人所面对的问题。”

“政府不会忽略其他种族的需求和敏感课题,但是以捍卫马来人和土著地位为目标的土团党,承认统考文凭是无法帮助解决马来人的问题。

马哈迪指出,相比过去,马来人的贫穷问题趋向更严重,土团党必须接替巫统捍卫马来人的职责,重视马来群体,马来人才有望与其他种族共享国家的繁荣和财富。

“我们重视马来人的问题,但不意味不关注华人所面对的问题,相比承认统考文凭课题,解决马来人所面对的问题更是当务之急。”

“马来人必须作出改变,我们不要在同一起跑线起跑,最终却落在后头。”

另外,他强调,作为捍卫马来人地位的政党,土团党必须获得更多马来人支持,吸纳巫统前党员,也是其中一个壮大党组织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