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拨款索回扣30%”·部长秘书否认涉案者是议员助理

2019-01-02 22:49
不愿具名的华小家协主席出示与自称还是议员助理的谈话内容。

(柔佛.麻坡2日讯)华小所得到的选区拨款,“议员助理”竟然要抽佣30%?!

麻坡某议员拨给选区内华小作为采购学校设备的款项,被爆出一名自称是议员助理的男子公然向校方索取30%的佣金,引起华小董事部哗然,更质疑新政府的作风与前朝政府如出一辙,同样出现弊端!

承包商冒充议员助理

后经查实,这名胆敢冒充议员助理者是麻坡市议会所委派的承包商。

据了解,目前已有好几所华小,包括一所中学发生类似情况;这名自称是议员助理的男子在有关学校采购时抽取回扣金,令董家协感到不满。

麻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陈大成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证实,至今已接到好几所华小及1所中学董事部的投诉,他已致电向有关议员及州议员作出反映,要求正视问题的严重性。

“有关学校的董事部向我透露,议员拨给校方添购器材的款项被人抽取高达30%的佣金,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事。”

陈大成说,在所接到的投诉中,有的校方确实误信对方真的是议员的助理。

无论如何,陈大成促请学校董事部在签署任何拨款文件时,必须谨慎及三思,以免掉入有心人的圈套。

涉案者被调查

另一方面,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的新闻秘书甘勒斯指出,被指选区拨款抽佣的“议员助理”并非是赛沙迪的助理。

赛沙迪也是麻坡区国会议员,甘勒斯说,新闻中所指的助理从来都不是赛沙迪的助理。

据消息人士说,这名自称是议员助理的男子已被调查;此外,一些学校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已签署文件接收器材了事。

家协主席:被要求签署文件

一名不愿具名的华小家教协会主席揭露,该校于去年12月向该议员申请2万令吉拨款,以作为添购学校桌椅等器材用途。随后一名自称是议员助理的男子便与校方接洽,要求签署相关文件及索取30%的佣金。

他说,这名年约30岁的男子于去年12月4日与他联系,表明该校获得2万令吉拨款购买器材,由于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因此要求先签署同意书,之后校方才补上所需的文件。

他透露,由于该男子表明时间紧迫,在相约见面后他便签署了相关文件,过后一直没有音讯,也不知道款项下落如何。

他指出,今天再度致电联系该名男子时,电话拨通后没人接听,令校方担忧所获取的2万令吉拨款是否已泡汤,或已遭“干捞”!

冒充议员助理者:款项你拿完我吃什么?

“2万令吉拨款是包括我的利润(profit),如果2万令吉你拿完,那么我要吃什么?”有关男子竟如是表示。

这名华小家教协会主席透露,男子表明2万令吉拨款是包括自己的利润,所以校方只能获得1万4000令吉,意味被抽取了6000令吉,即30%的佣金。

这名家协主席是通过WhatsApp手机应用程式与男子联系,并要求拨款转为现金,由校方自行采购器材再呈上收据和器材图片时,对方却反问如果换成现金,校方要拿多少数额?

“当下我感到讶异,不是说好拨款2万令吉吗,对方为何询问奇怪的问题?”

令他咋舌的是,男子还竟然回应说:“如果2万令吉你拿完,那么我要吃什么?”

由于不满拨款被抽佣,他表示已经向麻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反映问题,也向当地的村长作出投诉,希望有关方面跟进,确保该校购买器材的拨款安全到手。

陈大成促请学校董事部在签署任何拨款文件时,必须谨慎及三思。
不愿具名的华小家协主席出示与自称还是议员助理的谈话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