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不能接受巫统议员 蓝卡巴:等同背叛人民


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表明,接受巫统退党国会议员加入民联,等于是违背政府改革承诺。(档案照:透视大马)
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表明,接受巫统退党国会议员加入希盟,等于是违背政府改革承诺。

他强调,希盟不需要这些国会议员,不然人民会对历史上首次从国阵手中夺取政权的联盟失去信心。

“希盟越回应这些跳槽,人民对希盟的理想就会越渐幻灭。”

“这是非常危险的进展,也完全违背人民在第14届全国大选放弃国阵政府的希望。

他说:“现在接受他们进入希盟就是背叛那些真正想要改变的人民,而不是如化妆般,在新政府中有很多旧面孔。”

蓝卡巴星指出,议员跳槽至希盟的课题,将反映出政府如何看待改革和转变的承诺。

“这些巫统国会议员就是希盟承诺改变的一部分,为了实现改革,我们首先必须清除所有障碍,而接受他们加入希盟就是背道而驰。”

“这些代表退党的原因是今日的巫统已失去方向感,这个说法是很可笑的,就好像8个月前,巫统是他们唯一的方向。”

他透露,希盟政府所进行的改革不应只是限于提控前国阵领袖贪污,而是应该消除在巫统统治下猖獗的腐败。

“希望首相关注人民对这些前巫统代表的不满,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背叛。”

蓝卡巴星是对早前退出巫统的人民代议士可能会加入希盟一事发表谈话。

沙巴巫统以对中央领导失去信心为由,超过一半高层领袖宣布离开巫统,这让沙巴巫统近乎瓦解。

沙巴州巫统主席哈芝芝诺率领5名国会议员,9名沙巴州议员和21名巫统区部主席即日起退党,同时也带走沙巴超过50%的党员一起退党。

随着沙巴巫统领袖的出走,巫统在全国的国会议席数目只剩下43个,沙巴州议员也只剩下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