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与高盛进行直接讨论 安华:取回25亿1MDB资金


安华证实,大马正寻求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集行直接讨论,以取回该银行在为一马发展公司集资时所赚取的超过25亿令吉酬劳。 (档案照:透视大马)
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证实,大马正寻求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集行直接讨论,以取回该银行在为一马发展公司集资时所赚取的超过25亿令吉酬劳。在安华于本11日表明大马正寻求高盛集团全额退还为一马发展公司发售债券所赚取的酬劳后,该公司的市场价值已损失了110亿美元。

安华预计,市场压力将足以迫使高盛集团来到谈判桌上,而法律行动将是第二选项。

“我们对他们的回应感到相当乐观。”

安华是在伊斯坦堡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上述谈话。

“他们受到了不利的影响,而我们也有选择:与他们谈判,这也许是对大马最好的做法,或者采取法律行动。”

他也指出,大马已经与美国司法部进行了初步讨论,以寻求该部协助取回资金。

美国司法部对被怀疑是挪用一马发展公司资金购买的17亿美元资产入禀了充公诉讼,这包括在加州的别墅丶纽约的豪华公寓丶珠宝丶名画及刘特佐所拥有的2亿5000万美元豪华游艇平静号。

平静号游艇目前已在进行拍卖程序,而投标程序将在下周三截止。

安华说,与高盛集团的讨论将从讨回至少6亿美元开始,而随着谈判的持续进行,大马预料可以取回更多资金。

他指出,高盛集团在为一马发展公司安排3项债券销售交易中赚取了5亿9300万令吉,这是非常高的酬劳。

“我们希望这件事可以很快解决。当你知道这数十亿今吉是欺诈人民得来的,你怎么可以拒绝合作?”